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国首家家政超市落户青岛 市民可自选服务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30 13:05:28 字号:TT

    晚报讯 找保姆难、找月嫂难、找护工难……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老龄化社会程度的加大,家庭服务业越来越得到社会的认可,但供需矛盾却不断加大。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有效解决满足社会需求,同时更好地引导、规范岛城家庭服务业市场,市南区在漳州二路123号的香港花园紫金花广场率先打造了全国首个家庭服务业就业广场,并将于12月1日正式启用。

    所有项目明码标价

    据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就业广场的成立,将有效解决三大难题:一是青岛市一直没有综合的、规范的专门从事家政服务的场所问题;二是市民一直存在找放心家政公司难的问题;三是家政服务从业人员一直没有专业化的就业市场问题。就业广场主要发挥三大功能:一是全市优秀家政服务企业的集聚中心;二是全市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应聘中心;三是全市家庭服务需求信息的发布中心。在这里,市民可以像超市购物一样,在“家政服务超市”里,挑选自己需要的服务项目,所有项目会明码标价,并提供使用说明书,在同样项目里还可以“货比三家”,比较一下不同的家政公司,并可以直接与家政公司面对面洽谈。

    跟踪回访家政服务

    同时,在这里售后服务也很完善,所有服务必须签订统一规范的合同,由广场内工作人员对家政公司的服务实施跟踪回访,对市民不满意的家政服务将计入“黑名单”,对该服务人员可能采取措施,让其待岗培训,甚至给予不得从事本行业的处理。对违反规定的家政公司给予清退出就业广场的处罚。

    40家机构申请参加

    据广场管理人员介绍,广场将根据预约情况,每月在室外举行一次大型家政服务业洽谈大集,每周在室内举行一次小型家政洽谈会,每天有专人负责提供专门的洽谈接待服务。目前,全市近40家家政机构申请参加家政供需洽谈活动,分为居家养老、母婴护理、家电维修、家政服务、家庭装修、搬家家教等各门类。从保姆、钟点工、维修到月嫂、育婴师、营养配餐等服务项目一应俱全,在这里,市民可以放心找到适合自己需要的各类家政服务人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