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太清宫景色绚烂迷人 有北国小江南美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30 13:23:28 字号:TT

崂山太清宫景色绚烂迷人 有北国小江南美誉(图)

    早报讯 初冬的太清,迎来了一年中最绚烂的时节。青山碧海间,一蓬蓬红色、一簇簇金色随处可见,为崂山太清宫的青石灰瓦增添了明媚的色彩。

    由于太清三面环山,一面临海,素有“北国小江南”的美誉,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无论北方还是南方的树种均能在此长势良好。目前,太清游览区共有银杏、耐冬、黄杨、红楠、紫薇、玉兰、桂花等古树名木130余棵,绝大部分集中在太清宫,其中多为银杏。

    初冬到崂山太清赏叶,一是赏银杏。整个崂山景区有百年以上银杏57棵,仅太清就有39棵。巨大的银杏树冠流金溢彩、辉煌灿烂,将整个太清宫都笼罩上一层明亮的色彩。二是赏枫叶,“人间初冬彩色尽,古观枫树叶正红。”太清宫由于温度相对较高,枫叶普遍比山外红得晚、红得持久,浓而不烈,艳而不俗,让人赞叹不已。昨日,记者来到崂山太清宫看到,虽不是节假日,但景区内游客不少,都是慕名前来赏枫叶的,据景区负责人介绍,枫叶美景还将持续至少一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