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村干部签单吃垮小饭店 白条装满一书包(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3-12-10 07:53:32 字号:TT

  村干部打白条“吃垮”小饭店 事发徐州邳州占城镇,打下的白条装满一书包

  网帖曝光后,镇政府昨天协调结清拖了十几年的近2万元欠账

一堆白条 当事人供图

一堆白条 当事人供图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徐州邳州占城镇村干部在当地一家小饭店打白条吃饭,导致饭店关门,拖欠了十几年的上万块钱白条却迟迟不兑现。昨日,占城镇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是当地3个村原村干部吃饭打白条,目前已经结清,共计19812元。

  不过当事人亲属质疑,不付利息是否妥当?毕竟十多年前的两万块,和现在的两万块,价值相差甚远。

  干部吃饭打白条,压垮小饭店

  昨日,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发帖网友王先生,他说当事人是自己的岳父庄恒银,今年不到60岁,十多年前在镇上开的饭店小有名气,尤其是1998年之后,到镇上只要一提庄恒银,没有人不知道他开了一家饭店。“那时候很多镇上、村里的干部都去饭店吃饭,经常打白条,反正都是熟人,他也认了。”

  因此,岳父的饭店看着红火,却赚不了几个钱,“赚的钱都被打白条了,饭店正常运转费用还是借别人的。”王先生说,随着白条越来越多,岳父的饭店在2003年撑不下去关门了,“房子是租人家的,开销比较大,一些大单子又收不回来,资金跟不上只能关门。”

  白条难兑现,急瘫老汉

  王先生还记得酒店关门之后,岳父跑到东北找他借钱,“那个时候他就说好多村欠他钱,我当时借给他几千块钱应急。”后来,他经常听说岳父啥事不干,天天背个小包裹去要账,“找过村里和镇里,都没用,要不来。这期间,还有一万多块钱的白条被村里要去了,说是上级来检查,有白条不好。结果后来去要钱,对方又不认账,直到现在这事都说不清楚。”

  王先生说,账要不来,岳父写了起诉书,打算打官司。“岳父是个要面子的人,饭店倒闭了,账又要不回来,心理很憋屈。”2007年,岳父突发脑溢血,虽然经过抢救没有生命危险,但从此落下了瘫痪,如今只能依靠轮椅行动,而且连话都说不清楚。“要说他得病和白条有关一点也不为过。没有白条这档子事,他就不会有巨大的精神压力,更不会得病。”

  为帮岳父要回钱,女婿上网讨账

  前不久,王先生回到占城镇,“岳母从床底下掏出一个书包,我一看吓了一跳,一书包的白条,足足有几十张。”王先生细细清点,白条多则几百元,少则几十元,每张都有村干部签字,总额近两万元。

  “十多年前的账不好要,但是岳父因此都瘫痪了,我觉得说啥也要讨个说法。”为此,王先生近日专门发了微博,表示希望媒体关注此事。他对记者说,当天就有镇干部找到岳父家说起此事,还有以前的村干部打电话来要求删帖。

  昨天下午,占城镇相关负责人对网帖作出回应称,该镇发现有网友发帖反映白条问题,马上就联系了当事人,并对白条进行核查,结果发现共涉及李元村、陈庄村等3个自然村,合计打白条19812元,时间从1998年到2001年。“都是原村干部打的,现在都不再担任职务了。”9日下午,通过镇里做工作,这笔钱已经交还到了当事人手中。

  不过,王先生对记者表示,“1998年的两万块钱,和现在的两万块能比吗?我们不要补偿了,是不是也应该支付利息?按照银行利率支付就行。”(记者 刘清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