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师逼学生吃纸抽烟 恐吓殴打让其做伪证(图)

来源:中原网-- 2013-12-23 15:52:52 字号:TT

新郑二中分校高二14班学生反映老师强迫他们抽烟吃纸

新郑二中分校高二14班学生反映老师强迫他们抽烟吃纸

  新郑市二中分校高二(14)班学生因为违纪,被班主任罚吃纸条、5分钟吸两盒烟等行为被媒体曝光后,又有学生曝料称,学校逼迫学生们做伪证。中原网记者从新郑市教体局获悉,教育主管部门介入调查后,涉事老师已被停职。

  新郑市教体局称,教体局进驻学校进行调查,不让学校参与,证实反映基本属实,决定对校长予以警告处分,对涉事班主任停职。对于学校逼迫学生做伪证,以及学校当时包庇涉事教师一事,当地教体局没有回应。

  学生反映全班近20人被老师逼吃纸条

  12月21日上午,中原网以《新郑二中分校老师被指体罚学生逼学生吃纸条吸烟》为题,报道了新郑二中分校高二(14)班老师逼学生吃纸条抽烟变相体罚学生一事。

  高二(14)班的学生在网上发帖反映,学生们上课传纸条时被老师发现,班主任就逼着学生把纸条吃掉,全班70多名学生,大概有一二十人都被逼吃过纸条。

  另外,在宿舍里发现烟头,老师又让3名涉嫌抽烟的学生去买两包烟,在5分钟内抽完。一个宿舍的学生因晚上就寝时说话,半夜被老师赶出宿舍,学生无奈在网吧沙发上过夜。

  年级长殴打恐吓学生签字做伪证

  12月21下午,中原网记者接到新郑二中分校学生打来的电话,称学校领导来到高二(14)班,给学生们做思想工作,说老师不容易,要求不要对外说老师惩罚学生的事情,并让学生签字证明学校没有发生过逼吃纸条之类的事情。

  学生们说,有几位不愿意签字的同学被叫到办公室,一位姓侯(音译)的老师,对他们进行殴打恐吓,几位同学被打哭,被逼签字。新郑市教体局进驻学校调查,涉事老师被停职

  12月21日晚上,高二(14)班的学生打来电话,说学校态度突然转变,校长、老师等人来到教室给学生们道歉。

  新郑市教体局工作人员郭海峰称,事情发生后,教体局进驻学校,不让学校参与调查,调查发现学生反映基本属实,决定给新郑市二中分校校长警告处分,高二(14)班班主任被停职,并调离工作岗位。

  网友要求严惩逼学生做伪证的其他老师

  一起发生在校园内的体罚学生事件,为何校方领导一直称学生诬告,甚至殴打逼迫学生证明老师“清白”?直到教育主管部门介入才能真相大白?这些“帮凶”难道没有任何责任吗?

  12月20日,中原网记者对学生反映进行采访时,新郑二中分校陈校长在电话中称,学校认为学生是在诬告老师,“我们会去报案的,那是诬告”。

  当天下午,新郑二中分校高二年级段主任赵伯伟老师也说,逼学生抽烟和吃纸条的事都不可能发生,并称学生反映老师,是因为老师曾拆分一个宿舍,才引来学生报复。

  事情被媒体曝光后,又有学生曝料称,部分学生曾被老师带到办公室,被逼写做伪证的材料。有几名学生不愿意写,还被老师施以拳脚。

  针对陈校长声称要报警追究学生诬告老师,以及学校前期调查时殴打逼迫学生做伪证的事情,教体局没有给出回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