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扶不扶现实版 交警救晕倒老人被反问你怎么撞我

来源:新华网-- 2014-02-10 15:49:34 字号:TT

老人晕倒路边获巡警救助

  老人晕倒路边获巡警救助

老人晕倒路边获巡警救助

  老人晕倒路边获巡警救助

老人晕倒路边获巡警救助

  老人晕倒路边获巡警救助

  马年春晚小品《扶不扶》热议了一个社会问题,因为紧贴现实生活,广受观众们的喜爱。“这人倒了咱不扶,这人心不就倒了吗?人心要是倒了,咱想扶都扶不起来了。”结尾的一番话因为传递正能量,赢得了人们的掌声。2014年2月4号,正月初五,山东烟台交警支队第一大队的民警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人倒了,必须得扶!

  回放:老人倒地没人敢扶,交警将其扶起

  正月初五下午,交警一大队民警孟庆跟几位同事像往常一样在路上巡逻,巡逻至毓西路时,远远看见前方路上有一个黑影,过往车辆与行人都绕行避开,直觉告诉民警,前方可能有人受伤。孟庆立即加大油门与同事一起赶了过去。果然,发现一位穿着羽绒服的老人俯卧在地上,帽子已经掉落。过往行人很多,却没人敢扶。民警想都没想,一个箭步冲到老人身边,一看老人摔得满脸是血,立刻拨打“120”,并慢慢将老人扶了起来。“老人当时处于半昏迷状态,我问他家在哪里,有没有孩子的电话,但老人迷迷糊糊,口齿不清几乎说不出话来。”孟庆看到老人伤得不轻,就没有做太大挪动,一直等到救护车过来后,又帮忙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交警:只要换位思考一下,谁都会去扶的

  跟小品中巧合的是,救护车到来之前,昏迷的老人渐渐苏醒过来,指着一位戴眼镜的民警就说了一句话:“小伙子你怎么撞我?”这句话令民警哭笑不得。“大爷啊,不是我们撞的你,我们从这路过,看到你摔倒了,把你扶起来了。”孟庆说,执勤时都随身携带执法记录仪,整个经过都在记录仪中一清二楚,这才得以还民警清白。事后经了解得知,老人并不是想讹人,只是事发突然,确实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晕倒了,只是随口问了一句,当得知是几位交警救了自己后,老人也表示感谢。

  采访时,几位民警告诉记者,看到有人摔倒在地,本能反应就是上前救助,其他事情没有多想。“人倒了,必须得扶!每个人都有父母,只要稍微换位思考一下,谁都会去扶的。”民警说。(李泉江温全福 姚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