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老板招工出狠招:提供20万无息房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4-02-10 14:15:38 字号:TT

    目前,山东、河南等多地开启了年后的大型招聘会,不少企业新一年的“抢人大战”正式打响,大批农民工开始了南下北上的求职。只是“招工难”、“用工荒”这对孪生兄弟再次联手出击。

    在青岛市沈阳路农民工大集上,一家制药公司的招聘简章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所有员工享受五险一金,过生日有礼金和礼品;春节中秋发红包;工龄满两年的优秀员工,公司提供12—20万元不等的无息住房贷款。”但负责人赵先生说,等了一上午,来咨询的人还是寥寥无几。

    赵先生:有些人觉得4000多块钱也嫌工资低了,他们一天200、300块钱他们都看不上眼。

    在许多求职者眼中,重要的不仅仅是工资,还有福利待遇、假日安排以及人文关怀。

    工人:找个老板好的,老板不好给1万块钱也不干。

    工人:工作环境好一点,安全一点就好。

    工人:像看病、住房等等都有保证,才能比较安心工作。各项花费也都比较高,其实5000块也是不够的。

    “招工难”与“用工荒”在劳动密集型企业、传统制造类和一些服务类的企业当中表现的更加突出。在安徽省蚌埠市,某餐饮公司招聘经理孔先生说,节后的餐饮市场服务人员流失不少,急需补充人选。

    孔先生:我们只签到了两张表,还不知道工人能不能来。现场调工资都调高了几百块,最后还是一个人没招到。

    春节后,不仅是一线普通工人出现短缺,技能人才也遭遇了同样的挑战。某渔业公司老板肖先生也在招聘会苦等求职者。

    老板:工资7000、8000左右。

    记者:有没有人过来问?

    老板:现在没有,不大好找,干过的不是很多,没干过的干不了,船上的工作很遭罪、很吃苦的。

    而一早就到招聘现场的河南省漯河市民张先生直到11点依然没有达成意向。他说,现在40、50后人员境遇尴尬,80%的招聘企业一道年龄限制就把他挡在门外。

    张先生:我四十六七了。想找个三班倒两千多块钱的,工厂也行,保安也可以。但岁数限制,加上工资也不高,找不到合适的。(车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