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老人患肺癌听信偏方喝蟾蜍汤 中毒进急诊洗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伍伟 马遥遥 2017-10-21 17:47:30 字号:A- A+

本报讯 (记者 伍伟 通讯员 马遥遥)近日,一位六旬爹爹听信偏方食用蟾蜍汤,没想到只喝下小半碗就中毒了。

63岁的喻爹爹家住后湖,一年前发现患了肺癌,两个月前进行了手术治疗,但是术后恢复一般。近期,喻爹爹听老家的人说起一个偏方,吃蟾蜍能治癌,能够以毒攻毒,康复心切的他立马托老家的人购买了一只活蟾蜍。前日下午,喻爹爹亲手熬制了一锅蟾蜍汤,熬制好后他添了一碗汤。由于味道实在太难吃,喻爹爹勉强喝下小半碗。二十分钟后,喻爹爹出现了恶心、呕吐的症状,他本想在家休息一下缓一缓,但老伴和女儿不敢耽误,赶紧拨打120送往医院急救。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急诊科,医生根据症状结合病史确诊为蟾蜍中毒,经过洗胃、导泻、补液等一系列抢救,一个多小时后喻爹爹转危为安,目前已无大碍。

急诊科主任艾芬介绍,蟾蜍是有药用价值的,蟾蜍的耳后腺、皮肤腺分泌的白色浆液的干燥品叫蟾酥,是珍贵的中药材,内含多种生物成分,有解毒、消肿、止痛、强心利尿、抗癌、麻醉、抗辐射等功效。但蟾酥毒性很强,不能直接服用,需要提炼加工,个人自行服用,极易引发中毒。

艾主任提醒,如果误食蟾蜍后身体感到不适应该赶紧送医救治,不可一味地轻信民间偏方,以防发生中毒事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