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云南超大蘑菇王引数万人投币祈福 现被制成标本

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 2017-10-27 09:38:16 字号:A- A+

日前,云南省腾冲市发现了一株巨大蘑菇,专家称“可以吃”,网友们都高兴坏了。之后,这朵巨大野生菌菇成为当地的火爆“景点”,参观人数最多时接近日均3万人次,很多人把它当成“神物”纷纷投币祈福。

本文图自法制晚报

据法制晚报10月26日报道,25日,大蘑菇被当地村民拔除,捐献给腾冲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办公室制作标本。

这朵神秘巨型蘑菇呈白色,形状不规则,分成高低不同的几层“平台”,好似由几朵蘑菇组成,实则连成一体。被当地人称为“野生蘑菇王”,据发现该蘑菇的村民刘定森介绍,他本月19日想去山上找

鸡枞(当地一种可食用菌类),无意间发现了这株巨型蘑菇。“这个菌株高84cm,茎干24cm,菌株团型直径32cm。”刘定森笑称,村里80岁高龄的老人也未曾看到过如此大的菌株。因为蘑菇十分巨大,所以决定把它养在那里。

“野生蘑菇王”消息发布于网络后,这株巨大的野生蘑菇迅速“蹿红”,引来十里八乡的民众前往参观。仅10月24日一天,参观人数已接近3万人次。由于“游客”过多,途经该地的公交车司机贴心地在车窗上贴了“看蘑菇”字样,方便外地游客前往观看,部分参观者还向“野生蘑菇王”投币祈福,在蘑菇周围地方撒满了钱币。

25日凌晨1时左右,待参观人群全部散去后,当地村民自发组织将这株“野生蘑菇王”拔除,捐献给腾冲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办公室,用于制作标本。

记者联系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后获悉,该株“野生蘑菇王”系口蘑,无毒、可食用。

“在满足民众好奇心的同时,我们也担心会被过度解读,其实该株菌子并非什么"神物",希望民众理性观赏。”一位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数量剧增的参观者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此外,该菌株已开始腐烂,“与其让它烂在地里,不如交给相关部门妥善保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