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母象生产后发狂乱踩 工作人员欲救小象被踢飞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作者:张迪 2017-10-29 10:03:10 字号:A- A+

母爱是伟大的,动物世界亦是如此,然而近日在泰国却发生了一起残酷的虐婴事件,母象在分娩后竟然发狂乱踩小象,还将上前营救的看象人一脚踢飞,场面令人震惊。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7日报道,泰国春武里著名旅游景点东芭乐园近日上演一出惨剧,一头刚刚分娩的母象竟然当众狂踩自己的新生小象,打算置其于死地,场面不忍卒视。

母象生产后发狂乱踩 工作人员欲救小象被踢飞

事发于9月27日,视频显示,四条腿被拴绑住的母象经过三天努力刚刚生下了象宝宝,脐带尚绕在小象身上,但此时母象情绪已严重失控,抬腿便朝地上的宝宝狂踩,一副往死里整的架势。看象人急欲上前救下小象,但被发狠的母象一脚踢飞。

母象转身继续恶攻,一度俯身用长长的象鼻猛击小象身体,可巧打偏了,乐园工作人员瞅准时机一拥而上,终于在精疲力竭的母象喘息甫定之际救出小象,抬至安全地带。

母象生产后发狂乱踩 工作人员欲救小象被踢飞

据介绍,发狂母象今年16岁,这是它第一次当上妈妈,小象爸爸是东芭乐园里一头22岁的健壮公象,属于优育繁殖。三天前,母象出现分娩迹象,痛苦嗷叫,流露恐惧神色,历经长时间终于诞下小象,不料引发血腥屠子行为。

经兽医检查,小象整体健康状况良好,今后将由兽医负责照料。母象产后恢复也不错,但被踢的看象人受了轻伤,目前正在康复之中。

母象生产后发狂乱踩 工作人员欲救小象被踢飞

世界野生动物保护组织专家简·布尔巴赫博士表示,圈养母象杀死新生儿的现象有据可查,相反野生大象杀婴行为极为罕见。“圈养大象之间不能通过社交行为进行沟通,因此缺乏家庭成员间的情感交流”,她认为,小象从小与母亲分开以便接受训练,但这种早期的骨肉分离会剥夺母性,造成成年后的性格异化,从而导致杀婴等极端行为的发生。

母象生产后发狂乱踩 工作人员欲救小象被踢飞

视频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说,“聪明的母象知道新生儿即将开始痛苦悲惨的一生,它是在尽己所能结束这一切”,也有人说,“大象并非娱乐工具,应尽早终结旅游业象群的痛苦,把它们放归大自然”。

母象生产后发狂乱踩 工作人员欲救小象被踢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