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媒体评未成年妈妈扎堆直播:这样的网红让人头疼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张建利 2017-11-06 08:00:14 字号:A- A+

如今的网红特别多,但不是每个网红都能让人心旷神怡。

这样的网红让人头疼。

评论的新闻背景是:近日,陆续有网友爆料快手上出现了一批“00后宝妈”,从14岁到17岁不等,大多是念初中时怀孕辍学,靠在平台上发布孕期视频和母子互动成为网红,动辄吸引上万粉丝。

未成年妈妈背后的社会问题和法律问题不用多说,平台对其直播的放任,害处多多。表面上,这会让这些未成年妈妈得到成为网红的“机会”,解决某些问题,但是,但凡有一点清醒头脑的人,恐怕会为此忧心忡忡。这样的直播,是没有未来的直播,也是非理性的直播。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得问平台,也得问监管部门。

这也促使我们深思一个问题:直播经济在野蛮生长,如何步步有序?如何不走岔道?

做网红不是什么坏事。但是做好网红,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网红不能“灰”起来。

不久前,重庆网红学院的出现,令坊间舆论炸了锅。

昨天有报道称,重庆工程学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校的网红学院是一种教学形式而非二级学院。

其实,高校有设置专业的自主权,网红学院就算是正经八百的二级学院,资格上也没问题。

何况,作为校企合作的产物,网红学院在就业方面自然有一定优势,而它的出现,也说明了“网红素质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不必讳言,很多人还没有学会如何合理合法地成为网红。该院开课已有一段时间,自愿参加学习的学生表示,个性塑造、形象设计、新媒体运营工具应用、网络心理学、语言沟通技巧等课程很实用,感觉对自身职业素养、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的提升很有帮助。

虽然不可能谁都能进入网红学院接受专门的培训,但是网络直播者从方方面面提高素质,却不是小事。

其实,在未成年妈妈扎堆直播之外,直播领域还有不少问题。这个领域需要规范,而规范的一大前提是“从业者”掌握正确的打开方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