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泰迪犬被车撞产下6仔母子俱亡 主人索赔18000元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17-11-19 10:47:50 字号:A- A+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朱文奎 吴岩 记者 于英杰)常熟张女士的泰迪犬“怀孕”了,却被邻居倒车时撞到,虽通过手术“剖腹”产下6只宝宝,但回家后一周就死了,6只泰迪宝宝也因“早产”陆续死亡。张女士将邻居和保险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常熟法院日前审结这起案件。

张女士养的一只泰迪犬怀孕了,她加倍小心照料。没想到,邻居吉先生倒车时不小心撞到这只泰迪犬。张女士赶紧将狗送到宠物医院。宠物医生实施剖腹手术,泰迪犬产下6只宝宝。但泰迪妈妈因伤太重,回家后一个星期就死了,6只泰迪宝宝也因“早产”陆续死亡。

悲痛之余的张女士将吉先生和其车投保的保险公司诉至常熟法院,要求赔偿泰迪妈妈医疗费13000余元,以及6只泰迪宝宝死亡的损失费约4800元,合计18000余元。

对如此“高昂”的赔偿费,保险公司和车主吉先生并不认可。保险公司称,按照保险法相关规定,在交通事故涉及宠物死亡的理赔中,伤亡的宠物只能算作“财产损失”,通常按该物品“市场价”估算损失。本案中死亡泰迪犬市场价5000元左右,按责任比例保险公司承担70%,只能赔3500元。此外,保险公司和吉先生均表示,通过张女士提交的证据,无法证明6只死亡的泰迪宝宝与本起事故有关联,不认可这部分的赔偿要求。

针对双方的争议,法官分别释法。从法理上说,法律没赋予宠物“人格权”,在交通事故中出现死亡的宠物只能估算“财产损失”,因此本案中泰迪犬的13000余元医疗费很难予以认可。但从情理上讲,从事故后张女士投入的精力和大额医疗费可以看出,主人对宠物有一定感情,建议车主考虑在保险理赔范围之外给予张女士一定补偿。同时,张女士疏于对自家宠物看管,对事故发生也需承担一部分责任。

经调解,双方同意由吉先生赔偿3500元、保险公司赔偿4500元给张女士,就此结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