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三步套路! 男子用600枚假“袁大头”骗得2.4万元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于婷 2017-11-22 15:20:16 字号:A- A+

拿着从神秘男子手中花2.4万元购买到的600枚银币,陈女士回到了自己在成都市锦江区某小区经营的五金店内。据前些天来店里的一个姓梁的“银币收购人”说,这些银币每个都值上百元。“转一手,自己至少能赚个4万块。”陈女士一边做着发财梦,一边按照“银币收购人”梁某留下的名片,拨打了上面的电话。但是电话那头传来的却始终都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在家人的提醒下,陈女士这才发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于是立即到龙舟路派出所报案。

11月21日,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对近日辖区内发生的一起诈骗案进行了通报。该犯罪团伙的9名嫌疑人,目前均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骗术/

3步“套路”?用600枚假“袁大头”骗得2.4万元

套路一/

假扮“农民工”:“买东西没现金,用一枚银币抵账”

“我身上没得钱了,用这个银币可以不?”为了使五金店老板陈女士信服,该男子再次补充到,“这个是我从工地挖出来的,你肯定不会亏的”。

陈女士在成都锦江区某小区经营着一家五金店,11月7日早上,一名看起来像在附近工地工作的男子走进了店铺内。“他当时买了一个胶带,大概也就2、3块钱,然后付钱的时候,他就说他没钱,要用一个‘袁大头’来抵”。

当天早上店里很忙,陈女士没有想太多,就答应了男子的要求,“我觉得也没得好多钱,就同意了”。男子走后,陈女士将银币随手放在了收银台,继续去忙店里的事情,并没有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

套路二/

“收购者”登场:“银币很值钱,有多少收多少”

一天后,一名穿着讲究的中年男子出现在了陈女士的五金店。

这名男子自称姓梁,是专门从事银币收购工作的。“你有没有这样的银币?”梁某在陈女士面前翻开了一本介绍银币的书籍,指着上面的图向陈女士询问到。陈女士一下就想到了之前那名男子买胶带时付给自己的“袁大头”,于是拿了出来。“因为我也不是很懂,就想让他看一下值不值钱”。

梁某将陈女士的银币拿在手上翻来覆去观察了半天之后,对陈女士说:“你这个至少也值个上百块”并提出要花100块购买陈女士的银币,看陈女士没有同意,梁某甚至提高了价格,“再给你加20”。梁某临走前给陈女士留下了一张名片,称如果有更多的银币随时可以再联系他,“有多少收多少”。

套路三/

“农民工”再次出现:“自己要回老家,抛售所有银币”

经过“银币收购人”梁某一番“专业”的讲解,陈女士慢慢地落入了圈套。

就在此时,前几天留下银币的男子再次来到了五金店。在与陈女士交谈的过程中,这名男子表示,自己在工地上挖出了一大罐像这样的银币,正好自己最近要回老家了,如果陈女士愿意购买的话,自己可以以一枚40元的价格卖给她。

“买一枚40块,卖给收购的一枚120块,自己还能赚80块。”陈女士在心里算了一笔账,觉得这是一个赚钱的好机会,于是让该男子把所有的银币都卖给自己。最终,陈女士花了2.4万元,购买了600枚银币。

拿到600枚银币后,陈女士心想,只要把这600枚银币转手卖给收购人,就能净赚4万多。于是拨打了之前银币收购人梁某留下的名片上的电话,但是电话却一直关机。在家人的提醒下,陈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于是到龙舟路派出所报案。

落网/

10人“混搭”?8个月作案9起涉案金额达16万元

接到报警后,龙舟路派出所立即组织刑侦民警开展工作,调取案发地监控视频,并且在全成都范围内寻找类似案件,回访受害人,掌握了嫌疑人的基本信息和体貌特征。

11月14日,龙舟路派出所民警在刑警大队的帮助下,在成都市成华区某餐厅内挡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罗某、李某、孙某、周某、陆某、潘某、陈某,共计9人。

经调查,该团伙从今年3月从外省流窜到成都至今,先后在锦江区、成华区、武侯区、高新区、温江区等多地作案9起,涉案金额达到了16万元。他们先在古玩市场上以1.2元至1.8元的价格购买大量假银币,然后再采取2到5人组合的方式,相互协作。其中一名嫌疑人先以买东西没现金为由,在便利店、五金店、餐饮店等店铺内,使用一枚假“袁大头”抵账。留下假银币后,会专门手绘一张地图,标注出留下银币的店铺具体位置。其他团伙成员,按照地图再次到店铺内,以银币收购者的身份假称要高价收购。随后,留下银币的嫌疑人会再次出现,将银币以30至80元一枚不等的价格销售给受害人。

目前,该团伙的9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9起案件当中,犯罪嫌疑人都是抓住了受害人贪小便宜的心理。”锦江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青磊也提醒广大市民,年关将至,诈骗案件频发,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