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政府买单!胶州为全市居民家庭购买民生综合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7-11-22 13:53:26 字号:A- A+

胶州为居民家庭购买民生综合险

青岛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任俊峰)11月22日,记者从胶州市金融办获悉,近期,胶州市财政全额出资325万多元,共为胶州26万户居民家庭和14.7万持有居住登记凭证或居住证的外来人员,购买了民生综合保险项目,为全市所有居民提供最高达126亿元的人身及财产保障,其中可为每户提供2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2万元的家庭财产保险和1000元的盗抢险。

据介绍,居民家庭民生综合保险承保期间为2017年10月27日0:00至2018年10月26日24:00。保费8元/户/年,由胶州市财政全额出资,实现了城乡全覆盖。这是胶州市在建设青岛保险创新实验区以来,继实施小额人身保险、农产品价格指数保险、精准扶贫人口人身保险等险种之后的新增保险项目,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全市防灾减灾体系,增强居民家庭防灾减灾保障能力。

居民家庭民生综合保险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通过将商业保险引入政府公众责任救助领域,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建立市场化灾害事故、治安案事件救助补偿机制,发挥保险的损失补偿和辅助社会管理功能,形成政府救助、保险保障、社会参与“三位一体”的新救助机制,对于增强人民群众抵御风险能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