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这列火车票价最低2元22年未涨价 鸡羊都能坐

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刘德宾 2017-12-12 07:56:42 字号:A- A+

四川凉山有一列“扶贫慢火车”———5633/4次。它在途经地处乌蒙山连片特困区的凉山喜德、越西县时,几乎每隔10分钟就停一站。它像公交车一样,成为当地贫困山区群众经商购物、求学求医、走亲访友的便民车。这样的火车,最低票价仅为2元,22年未涨价。考虑到贫困山区群众出行不便,列车特允许乘客携带家畜,但应拴放在指定的行李车厢。

5633/4次列车在途径凉山州德昌县、喜德、越西县境内时,几乎每隔10分钟就停靠一站。据在慢火车上工作了20年的彝族列车长阿西阿呷介绍,火车沿线山区对教育越来越重视,曾一度没有机会上学的女孩,也被越来越多的家长送到条件更好的县城甚至州府西昌读书。就这样,慢火车将一批批学生往返运送于家与学校之间,助力他们走完求学之路。不少人也因此而摆脱贫困,走出大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