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女子坐4小时被冻僵 警察辅警轮番帮其搓手取暖

来源:北青网 作者: 2018-01-08 07:39:06 字号:A- A+

新文化吉林讯 寒风中,一名女子坐在地上,被冻得瑟瑟发抖。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将其送到饭店内取暖,并轮番给她搓手解冻,最终连夜开车将其送回家。此举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1月6日,新文化记者从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了解到,此事发生在2017年12月26日晚8点多。龙华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在龙潭区政府后门附近,有一名中年女子久坐不起,需要救助。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沈洪远,辅警马超、邵槐、王玉坤迅速出警处置。东北的12月,天寒地冻,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女子坐在龙潭区政府后门附近瑟瑟发抖,已经冻得说不出话。

沈洪远介绍,据现场围观群众描述,该女子已经在此久坐长达4个多小时。了解到这一情况,他们立即将该女子抱上警车。“我们发现她全身已经被冻僵,需要立即恢复体温,我们就赶紧开车把她送到附近一家饭店,让她取暖。”

到达饭店后,民警让饭店老板找来电暖炉放在女子身旁,并将自己的棉大衣脱下,披在她身上。民警沈洪远站在该女子身旁让其依靠,四名民警、辅警轮流帮助该名妇女搓手解冻,及时为她取暖。

在此期间,民警还让饭店老板准备了热水和饺子。饭店老板和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他们的实际行动真是满满的正能量!自己的儿女都不一定能做得这么细心!”

通过四个人亲人般的呵护与照料,该女子终于恢复知觉,神智也变得清晰了。民警耐心询问得知,该女子姓张,今年49岁,家住龙潭区惠民佳苑小区,是一名低保户。她常年独自一人生活,且没有手机,无法联系亲属。

得到这一信息,民警立即与惠民佳苑社区民警取得联系,了解到了该女子的具体居住地点。民警一边陪她聊天,一边帮助她取暖,两小时后,女子完全恢复体力,能起身自由活动。民警帮她穿戴好衣服鞋帽,连夜开车将其送回家中。

面对张女士的不断道谢,派出所民警只是欣慰地一笑,便匆忙返回派出所,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