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男子沉迷网络赌博偷走5万元 受害者是女友家人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 2018-01-28 10:16:40 字号:A- A+

张先生没料到,“贼”就在家中,而且是他女儿的男朋友。

2017年7月的一天,去银行取钱时,张先生发现银行卡里的钱不翼而飞。更让他觉得蹊跷的是,银行打印的交易明细单显示,是自己电话号码注册的支付宝账号把钱转走。此前,家里老人放在衣柜和床底下的大额现金也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因沉迷上了赌博,22岁的牟某把手伸向了女友家人,偷走女友家人5万多元。2018年1月27日,记者从崇州市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以盗窃罪对牟某提起公诉。

女友外婆放在衣柜和床底下的钱

被他顺手投进了网络游戏

事情始于一款名为“顺金”的网络游戏。2017年6月,在家玩微信的牟某无意点击进入一个链接,顺手下载了这款带有赌博性质的网络游戏,里面的各种赌博方式吸引了牟某。在尝到了一些甜头后,牟某认为这是发财的好机会,于是加大投注,无奈却越陷越深,结果把钱全部投在了这个游戏里。

“输了钱,就想找点钱把输了的钱赢回来。”牟某回忆称,自己想起曾经看见过女友的外婆拿过一叠钱回来,于是趁她不在溜进房间,“取走”了衣柜里的11000多元和床底下的一个黑色包内的1000多元,总共盗窃13000元左右。

老人发现钱不见了,有些着急,但苦于没有线索,就没有报案,“心想折财免灾”。

用女友父亲手机绑定支付宝

陆续转走3.7万元被发现

2017年7月,在家休息的牟某无意间看见一张存入4万元的纸质存款单,再度萌发了盗窃的想法,看四周无人,回到自己房间用女友父亲的手机注册了支付宝账户、绑定了银行卡。

2017年7月6日至2017年7月17日,牟某通过绑定的账户陆续转账10多次存入网络赌博游戏中,每次是1000元到5000元不等,一共转了3.7万余元。

令牟某没有料到的是,2017年7月19日,女友父亲张先生急需用钱,就和女儿一起去银行取钱,却发现卡里只剩下5.07元。更让他觉得蹊跷的是,通过银行打印的交易明细单,他发现是自己电话号码注册的支付宝账号把钱转走。

家中支付宝只有牟某在用,但此时牟某女友依然没有怀疑牟某,因为在她看来,男友并不知道自己父亲的银行卡信息。面对突然间消失的3万多元,牟某女友当天选择了报警。令她感到惊讶的是,一周后,牟某向她承认了自己盗窃的行为,将盗窃钱款分别归还,并于2017年7月27日投案自首。

犯罪嫌疑人牟某在犯罪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系自首,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七条规定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之规定,崇州市检察院依法对牟某提起公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