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大年初一票房超13亿 破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纪录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8-02-18 08:42:26 字号:A- A+

超过13亿破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纪录

大年初一创电影票房史纪录

事实证明,业内人士对于“大年初一票房有望达到10亿元”的预估还是保守了。根据猫眼实时票房数据初步统计,今年春节档首日(2月16日大年初一)全国电影票房达到13.17亿,远超去年春节8.06亿的春节首日票房纪录。这一成绩还打破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纪录,此前最高纪录为北美2015年12月18日的1.37亿美元(约为8.7亿元人民币)。

创造这一票房纪录的主要依靠《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红海行动》和《熊出没·变形记》“五片联手”,几部影片都是“种子选手”,并未出现“黑马”。《捉妖记2》首日收获5.5亿票房,打破由《战狼2》保持的4.26亿华语电影单日票房纪录,和《速度与激情8》4.87亿的中国影史单日票房纪录,成为这两项纪录的最新保持者。《捉妖记2》的预售票房就达到2亿元。

陈思诚导演的《唐人街探案2》首日票房突破3.4亿,成绩不俗。《西游记女儿国》1.68亿票房位列第三,加上情人节点映票房成绩累计收获3.5亿票房。《红海行动》1.27亿票房与《熊出没·变形记》7547万票房分列票房榜第四、五位。郭德纲首次担纲导演的《祖宗十九代》上映首日仅获得2.8%的排片,收获1713万票房。

2013年,靠着周星驰的《西游降魔篇》,春节档票房狂扫7.6亿元,由此使得春节档逐渐从贺岁档中分离出来,动辄两位数的票房,让春节档几乎要成为“印钞机”,也让片方越来越重视,每年的春节档也变得竞争尤为激烈。据悉,今年春节档的影片参与的公司有80多家,仅大年初一的预售额就超过了4亿。今年春节档,虽然不让票补了,但是营销手段却更加多样,与商家合作,推衍生品,登广告,上春晚,甚至主创进入影迷群与粉丝互动。种种方式,也使得春节合家看电影,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虽然不管好看难看都要被肆意吐槽,但是一定要看,不看,哪里能吐槽?和别人聊天都接不上话。

除了360度无死角的营销之外,今年春节档的几部票房大片也沾了“续集”、“系列”的光,《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红海行动》和《熊出没·变形记》五部均是如此。

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主打合家欢的春节档中,军事题材《红海行动》的加入对影片来说,是个冒险,不过从影片口碑来看,《红海行动》势头很猛,大年初二的单日票房即已排到第三位。这也说明不管是什么档期,好电影终归能有市场,电影人不管怎样包装营销一部电影,首先还是要把电影拍好。文/本报记者 肖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