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莫传谣!男子编造“强吻儿媳妇公公自杀”被拘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8-03-04 17:29:00 字号:A- A+

3日下午,记者从江苏省盐城市公安局获悉,因编造盐城“强吻儿媳妇当事人自杀”信息,1男子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

此前报道,今年2月23日,江苏盐城一名卞姓男子,在为其子举办的婚礼上,突然转身搂住儿媳,做出“强吻”动作,尽管其事后解释称,此举只是“为迎合当地风俗的‘表演’”,但仍然引发舆论争议。

盐城市公安局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2月26日起,一则名为“盐城喜公公强吻新娘新闻当事人卞某跳楼自杀”的信息,在网络广泛传播。经盐城市公安局盐都分局调查核实,“卞某跳楼自杀”信息为编造。

盐都分局网安大队介入此案,展开调查。近日,谣言编造者,35岁的盐城男子徐某投案自首。其表示,自己在微信群内发布“盐城喜公公强吻新娘新闻当事人因社会舆论压力太大,那人昨天跳楼了”等虚假消息。经民警教育,徐某认识到发布虚假信息造成的恶劣影响。目前,徐某因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

■反应

盐城多部门倡导文明办婚庆

3日,针对此前发生的“公公婚礼上强吻儿媳”事件,江苏省盐城市5部门联合发布《文明婚礼、抵制低俗倡议书》,呼吁抵制低俗闹婚,倡导文明婚礼。

3日,包括盐城市文明办、盐城市民政局、盐城市总工会、共青团盐城市委员会和盐城市妇联在内,江苏盐城市5个单位共同发布《文明婚礼、抵制低俗倡议书》。

《文明婚礼、抵制低俗倡议书》中提到,盐城市“城乡仍有个别地方存在低俗闹婚行为,与现代文明格格不入”。据此,上述单位共同“倡导文明办婚庆,拒绝低俗闹婚”,呼吁新人“自觉抵制不文明闹婚行为”。

盐城市文明办一名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上述倡议的发出,正是源于不久前,在江苏盐城发生的一起“公公强吻新娘”事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