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丈夫患癌医生称活不过3年 妻子9年如一日照料创造奇迹

2018-04-28 08:25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男子查出鼻咽癌,被“判”最多活不过3年,做生意的妻子毅然将店面交给女儿,全心全意贴身照料。9年来,彭爱珠用爱的力量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昨日,记者联系上李泗河时,他正在武汉市第一医院肿瘤科住院。“我的每一天都是赚来的。如果没有她,我不可能活到今天。”看着陪在病床前的妻子彭爱珠,李泗河言语里全是感激。

妻子从未12点前睡过觉

62岁的李泗河家住汉阳古琴台,妻子彭爱珠比他小1岁。

9年前,李泗河因四肢发麻去医院看病,没想到却意外查出了鼻咽癌。医生拿着检查单直摇头:不仅是晚期第四期,还是恶性程度最高的鳞癌。丈夫平时身体一向很好,连感冒都很少得,彭爱珠怎么都不肯相信这是真的。她拉着丈夫跑遍了武汉各大医院,均被告知:最多活不过3年。

“只要有一线希望都要治疗。”抹干眼泪,彭爱珠陪着丈夫住进了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出院回家后,彭爱珠日夜精心地照料着丈夫,四处寻找老中医,晚上把李泗河安顿睡了,她开始熬第二天的药,熬一次药近2个小时。

坚持喝了一年中药,第二年李泗河去复查,肿块都消了,各项指标也接近正常。“这简直是个奇迹!”拿着前后检查结果,接诊专家感叹说。

“为了给我熬药,9年来她从来没在12点前睡过觉,最大号的中药罐熬破了二十几个。”说起妻子,李泗河满是心疼。

丈夫住院她日夜守在医院

彭爱珠原本在汉正街做文化用品批发,有两间自己的店面,生意做得红红火火。自从丈夫生病后,她就把店面交给了女儿打理,全心全意地照顾他。

四肢麻木无力,走路不稳,发展到后来,他只能坐在轮椅上。彭爱珠担心他的双腿肌肉萎缩,一日三次跟他按摩,擦身洗澡。最让彭爱珠感到安慰的是,这几年鼻咽癌的复查结果都很正常。

今年3月初,夫妻俩到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检查,李泗河被诊断为右侧颈内动脉闭塞、右侧锁骨下动脉起始端重度狭窄伴盗血,这正是导致他手脚麻木、头晕的罪魁祸首。手术后,李泗河的症状明显缓解,慢慢地可以下地了。

刚从神经内科出院10多天,4月25日李泗河又住进了肿瘤科。“淋巴结又有点肿,担心鼻咽癌复发。”躺在病床上的李泗河心里充满了对妻子的感激和愧疚。

女儿悄悄告诉记者,9年来爸爸每一次住院,妈妈都会守在他身边,照顾饮食起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