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两名小贼偷别墅进屋发现全是钱 越数越害怕(图)

2018-08-02 08:42 作者:余鹏飞 来源:哈尔滨日报
分享到:

“我们也没想到能偷到这么多钱,当时兴奋坏了,在别墅里找了件短袖衣服使劲往里塞钱,但回宾馆数钱时越数越害怕。”近日,大庆警方辗转大庆、哈尔滨、安达三地,抓获“7·24特大入室盗窃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破窗盗窃别墅案件十余起,起获赃款赃物总计80余万元,其中一起案件涉案金额高达70万元。

7月24日9时许,大庆高新区公安分局接到大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转警:沿湖城小区某别墅二楼窗户被撬,放在室内的港币、美元、人民币、新加坡元、泰铢以及黄金摆件被盗,被盗物品总价值人民币70余万元。

大庆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高新区公安分局及相关单位组成联合专案组进行调查。经现场勘查,确定作案成员为2名年轻男子,分别是肇东的赵哲林和安达的曹楠冰。得知赵哲林藏身哈市、曹楠冰藏身安达市后,7月25日凌晨,专案组兵分两路分别开展抓捕。8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哈市松北警方的协助下,在哈尔滨市松北区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赵哲林抓获。当日15时,专案组另一组民警在安达市吉星岗镇四平山村将犯罪嫌疑人曹楠冰抓获。在宾馆的床上和嫌疑人的家中,警方缴获了正在晾晒的受潮的现金,以及黄金碗筷、手表、首饰、名烟名酒、邮册、茶叶等大量涉案赃物,价值80余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哲林、曹楠冰交代,二人是小学同学。他们分别在网上贷款,贷款总金额约4万元,因无法按期归还每天都受到催款电话和短信,为了偿还贷款,两人就产生了入室盗窃的念头。

大庆高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四大队副大队长王刚告诉记者,从5月开始,两人结伙针对大庆、哈尔滨、兰西等地的高档住宅小区实施盗窃。盗窃前,二人踩点准备工作特别“到位”,比如7月24日这起案件,二人在作案前两天,两次到别墅区周边观察,每次从20时蹲到半夜,通过室内不开灯来判断是否有人居住。

7月24日凌晨,二人翻过别墅区的外围栏杆,持撬棍、螺丝刀来到踩好点的别墅临湖偏僻的一侧,用工具撬开落地窗户入室。“当时进门我们就翻着点手表、首饰、烟酒之类的东西,但上到二楼时那场面把我们吓坏了,只见屋里铺的都是钱,除了人民币还有很多外币,一摸钱都是湿的。我俩这辈子也没见过这么多钱,也没想到能偷得这么准,没带大兜子来,就在这家找了个短袖衣服,往衣服里塞钱,然后赶紧跑了,当时可激动了。可回到宾馆数钱,越数越害怕,太多了。”嫌疑人说。

根据清点,现金包括1.5万元人民币、74万元的港币、8600美元,还有部分新加坡元、泰铢、日币。由于还是潮湿的,嫌疑人在宾馆把钱摆了一床,摊开晾晒。

民警告诉记者,被盗别墅其实是有人居住的,被盗次日房主发现进贼就报了警。据房主说,因连日下雨,放在地下室里的保险柜进了水,里边的现金被水泡了,便把现金取出在二楼晾晒。

二人交代,除了在大庆作案多起,二人还曾在哈市松北区的别墅盗窃一起,在兰西盗窃一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嫌疑人为化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