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一只蛐蛐能卖上万!济南80后小伙靠卖虫买房又买车!

2018-08-14 15:49 来源:生活日报 
分享到:

夏日的虫鸣之声是大自然的音符,有的人就凭借这些昆虫发家致富!

几年前,在某银行做保险理财工作的济南“80后”小伙孟光宝,辞掉工作转行做电商,专门销售蝈蝈和蛐蛐,经过几年努力他在济南买了房,还买了车,小日子越过越红火。

金融白领转行开网店卖昆虫

“毕业之后我在济南一家银行做保险理财的工作,有的时候工资很高,有的时候工资又会很低。”孟光宝出生于1980年,他于2004年毕业于济南某高校的法律专业,他说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与法律并没有关系,当时的收入并不稳定。

“刚开始卖得东西比较杂,我卖过腰带、化妆品,还有德州扒鸡。”孟光宝介绍,2010年的时候,他在工作之余在某电商平台注册了一家网店,由于网店没有明确的销售产品,最初一年的时间里,他并没有挣到钱。

一次偶然的机会,孟光宝在英雄山文化市场看到有人在卖蝈蝈,而他在网上搜索以后发现并没有人卖蝈蝈。于是,看到商机的孟光宝赶紧在网上发布了卖蝈蝈的信息。

“相关的资料发到网上不到一个星期,就有一位顾客说要买蝈蝈。”孟光宝说,当时那位顾客说购买6只蝈蝈给孩子上生物课用,虽然数量不多,却是他网上卖虫的起点。

有了第一个订单以后,孟光宝对网上卖昆虫有了信心。后来,孟光宝所开办网店的订单也越来越多,他的生意也就越来越大,于是他就辞掉了已经工作了六年的保险理财工作。

架起两部手机做直播卖虫儿

孟光宝介绍,蝈蝈的叫声很好听,不少人购买蝈蝈是为了回忆童趣。

“刚开始就是在英雄山市场上收购一些蝈蝈,后来货源就越来越广。”孟光宝说,他不仅认识一些专门捕捉蝈蝈的农户,还认识了一些专门养殖蝈蝈的大户,并与这些养殖大户建立了合作关系。

在售卖蝈蝈的同时,孟光宝还售卖蝈蝈的衍生品——各种盛放蝈蝈的笼子、葫芦等。

“2013年的时候,我在英雄山文化市场上看到有人卖蛐蛐,在网上搜了搜,同样没有人卖。”孟光宝说,他再次看到了商机,他把自己想在网店上卖蛐蛐的事情告诉给了一位老家在宁阳的朋友,他们俩一拍即合,他负责网上销售,他的朋友负责收购。

孟光宝一年四季都会卖蝈蝈,但是卖蛐蛐仅在每年八月份前后持续一个半月左右,但是蛐蛐的价格由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甚至能达到上万元。

“这些蛐蛐都是斗蛐蛐,好多人买蛐蛐是为了打比赛,还有的纯粹是为了赏玩。”孟光宝说,曾经有电影剧组的工作人员通过他的网店购买过蛐蛐。

为了更好地销售蝈蝈和蛐蛐,孟光宝还在两个直播平台上注册了账号,他利用两部手机直播,以此促进蝈蝈蛐蛐的销售。

买了房买了车还想办个蟋蟀交易市场

8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孟光宝家中,刚进门就听到了此起彼伏的虫鸣声,原来客厅的桌子上摆放着多个装有蝈蝈的笼子,里面有近百只蝈蝈。

孟光宝说担心蝈蝈蛐蛐的声音太大影响邻居,专门购买了一些隔音的设备。

客厅一角摆满了纸质的盒子,这些盒子都是用来装蟋蟀的,地面上则放有几个瓷罐子,里面装有蛐蛐,其中一只品相好的达到了上万元。

经过多年的努力,孟光宝的生意越来越火,他不仅在济南买了房,还买了车。

“我想在黄河大桥北边创办蟋蟀市场。”孟光宝说,网络昆虫经济拥有比较大的市场,他想创办蟋蟀市场,帮助当地老百姓提高收入,并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