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交警坐地上指挥交通被司机拍到 真相却感动无数人

2018-08-26 09:18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这位交警坐地上指挥交通?真相感动无数人)

8月25日,绵江江油一名交警坐在地上给伤者当“肉枕头”指挥交通的照片在网上热传,感动了无数人。照片中,这位交警坐在马路中间,用手托着中年男子的头部,坐在地上对途经车辆进行指挥疏导,这一幕。

2018年8月25日09时20分许,江油公安交警巡逻九中队交警冯浩与陈雨皓下早高峰后,正在涪江一桥交警执勤岗亭处休息,听闻外面一声急促的刹车声便急急忙忙跑出去,发现一名因交通事故倒地的中年男子,鞋子因车辆撞击脱落,面部多处擦伤。该男子因疼痛不断哀嚎,并向交警指着受伤的腿部,腿部已严重变形。

冯浩立即向市局指挥中心汇报并通知120尽快到达现场对伤者进行救治。因伤者疼痛感加剧,身体出现抽搐,当心伤者过于紧张乱动加重伤情,冯浩立即坐在地上将伤者轻轻斜靠在自己腿上并用手部进行支撑,以减缓伤者疼痛感并对伤者进行安抚。

此时,因交通事故占据一根车道导致前往涪江一桥方向的车辆出现排队通行的情况,途经车辆的发动机外热可能会引起伤者不适,冯浩坐在地上一手托着伤者头部,一手指挥途经车辆尽量避让,为伤者争取更多呼吸的空间。8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冯浩与陈雨皓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救护车,并通过对讲机呼叫前方路口为120急救车开辟一条绿色通道。送走救护车后,冯浩才发现自己已是满身大汗,腿部由于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已经麻木,没什么知觉。

目前,经医疗部门诊断,伤者郭某全身多处骨折,暂无生命危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