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小伙大量吸食笑气后开车 超速驶入人行道致1人死亡

2018-09-28 09:14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今年3月底,成都一小伙子在吸食笑气后,开车外出,撞上步行的路人,导致路人被撞落桥下,当场死亡。近日,成都市温江区检察院依法对该起涉嫌交通肇事罪的嫌疑人张良(化名)提起公诉,张良最终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

肇事车辆

据了解,张良的父母都是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自幼家庭条件优越,但张良却不务正业,在社会上结交了一些人,还养成了诸多不良嗜好。

银色瓶内为笑气

2018年初,在和这些社会上的人聚会时,张良接触到了一种娱乐方式——“打气”,将液态气体用机器打入气球,然后用嘴对着气球吸食。此后,张良开始不断在网上购买吸食,用量也从刚开始时的每天1瓶,到了每天2瓶、3瓶,最后发展到隔三四个小时就要吸1瓶。与此同时,张良的身体也开始出现不良反应,肢体麻木、视听障碍、思维迟钝等逐渐显现。为了克服这些反应,张良又继续加大吸食量,来换取短暂的“愉悦感”。

2018年3月31日晚,刚吸食完笑气的张良,感觉身体异常兴奋,于是开着车外出。行驶到一坡道时,他超速驶入人行道,与在人行道内步行的被害人李思(化名)相撞,致使李思被撞落于桥下,当场死亡。随后,车辆又冲向道路中心,在连续撞坏多段隔离设施后,最终停下。过往民众马上报警。

事故现场

案发后,张良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赔偿被害人家属,取得了谅解。温江区检察院审查后,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张良提起公诉,法院审理后,判决张良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

“笑气,化学名称为一氧化二氮,最早作为麻醉剂使用,后来又成为食品工业添加剂。吸食笑气能让人产生幻觉和欣快感,过量吸食则会导致维生素B12缺乏,给运动神经带来伤害,严重者可瘫痪甚至窒息死亡。目前,笑气仍未被列入新型毒品目录和麻醉药片及精神药品品种目录。但希望广大群众要提高辨识能力,不要触碰这类东西。否则会深陷其中,一发不可收拾。”该案承办检察官提醒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