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3名中学生溺水 过路男子跳河救起两人一人身亡

2019-02-25 07:00 作者: 姚永忠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救人的胡华清正在接受治疗

2月24日,一则男子救起两名落水学生的消息在四川资阳传开。此前一天下午,3名学生在资阳城区九曲河内溺水,危急时刻,路过此处的50岁男子胡华清毫不犹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其中两人救起。尽管他身体不太好,已有10多年不游泳。

不幸的是,落水的另一名学生被救起后,经送医抢救无效遇难。目前,胡华清因救人时呛水致吸入性肺炎,正在医院接受治疗,3名学生溺水的具体原因也在调查中。

三学生溺水

他路过下河救起两人

“有人掉到河里面了,哪个会游泳?快来救人!”23日17时左右,资阳城区苌弘广场旁的九曲河沱江入口处,一阵急促的呼救声传来。

此时,在苌弘广场上耍了一下午的胡华清和妻子李某路过此处,正准备回家吃饭。“听到有人喊救命,他二话不说,救跑过去了,脱了衣服裤子就跳入河中救人。”尽管一天过去,但李某仍惊魂未定,因为丈夫身体本不太好,也有10多年未游泳了。但对于丈夫救人的事,她还是支持。

跳入深约两三米的冰冷河水中,胡华清很快将两名学生救起。另一名学生却不见了踪影,随后不久被赶来的其他救援人员救起,紧急送医。“他上岸后冷得很,感觉也没力气了,我赶紧把外套给他裹起。”李某说。

当地警方也证实,胡华清成功救起了两人,但另一名学生在救起后送医,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疑因一人落水

两人施救溺水

据知情人士介绍,落水的3人均系资阳城区某学校的初中生。这也得到其中一名落水学生家人的证实。该学生的奶奶称,当时她孙子和同学们一起在河边玩耍,孙子落水后,另有两名同学下河施救。“三个人都不会游泳,就溺水了。”

当地警方也证实,被救起的落水学生告诉派出所民警,是其中一人不慎落水后,另两人下河施救而导致三人均溺水被困。目前,3人溺水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没想那么多,当时就想着救人,换作其他人也会站出来。”面对采访,胡华清不愿多说。据了解,胡华清是一名木工,救人前因身体不好在家休养。目前,他因救人时呛水导致吸入性肺炎,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被救学生的奶奶也表示,她感谢胡华清救了她孙子,接下来她会去感谢胡华清。(记者 姚永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