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疑因村民烧秸秆引发山火 河南两名护林员在扑火时牺牲

2019-04-06 14:14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疑因村民烧秸秆引发山火,河南鹤壁两名护林员在扑火时牺牲

本文图片均为受访者供图

4月5日,河南省鹤壁市鹤山区姬家山乡居民章爱雯(化名)向澎湃新闻反映称,3月26日,鹤壁市鹤山区高洞沟发生山林火灾,两名护林人员在扑火时牺牲。

5日下午,鹤山区姬家山乡乡长肖峰向澎湃新闻证实,牺牲人员为姬家山乡护林防火队杜法军和姬有生。

两份盖有姬家山乡人民政府公章的烈士申请书显示,牺牲的扑火人员杜法军1976年12月生,是姬家山乡护林防火队队长;另一名牺牲的扑火人员姬有生1976年12月生,是姬家山乡护林防火队队员。

前述申请书称,3月26日13:20分左右,在接到娄家沟方向可能存在火情的通知后,姬家山乡农业办派护林防火队员姬有生、杜法军上山勘察火情。实地观察后,发现实际着火点位于高洞沟方向。由于火势蔓延迅速,姬有生与杜法军一方面向领导报告,一方面抢先奔赴火场。14:20分左右,风向突变,姬有生在向乡农业办汇报完火势情况后,通讯中断。其他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两人已经牺牲。“火势太大,抓紧时间派人上山救火”成了杜法军唯一的遗言。

肖峰向澎湃新闻表示,事发地点属于太行山余脉,地形较陡,事发时风力很大。

鹤山区林业局一位高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据初步调查,火灾起因是当地一村民在田地里燃烧秸秆,起风后,火借风势,引发山火。目前,涉事嫌疑人已被控制。

当地一位姬姓村民听闻事故后曾前往火灾现场。他告诉澎湃新闻,事发当天16时许,他赶至现场。此时大部分明火已被扑灭,“两具尸体已经找到,政府人员在组织抬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