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司机 4月起胶州湾隧道区间测速正式启用

2019-04-06 14:56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胶州湾隧道开通以来,在缩短青黄两岸交通距离、提高车速、保护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果,但交通安全方面也存在隐患。与开放路段相比,隧道具有封闭、视线差、空间小、救援困难等特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整个隧道段的通行能力和安全性都将受到影响,对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威胁更大。

超速及车速不均是导致隧道内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

为实现隧道内车速的有效管控,进一步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4月份起,青岛交警在隧道内原有单点测速的基础上,新增区间测速功能,在双向两个全段区间及下坡段区间采集车辆速度、行驶时间等信息,对违法超速行驶的车辆进行实时抓拍取证。同时,按照《机动车区间测速技术规范》(GA/T959-2011)要求,在隧道内相关地点规范设置了区间测速告知标志。

超速违法处罚

胶州湾隧道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车辆在隧道内超速处罚按照在城市快速路上超速相关标准予以记分和罚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