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童烈日下跪地 和其他孩子起矛盾被对方妈妈惩罚

2019-07-06 14:27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长春电视台
分享到:

小孩子天性好动,在一起玩耍时

难免会发生磕碰或拌嘴

这时,一旁的家长要是批评两句

事情也就过去了

但在7月2日下午

长春市内一小区发生的一幕

着实让人气愤!

一名男孩竟然被迫跪在了地上!

到底咋回事?

7月3日下午,知名博主长春西门大官人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消息:爆料7月2日下午,宽城区一小区,一位妈妈带着孩子在小区里玩耍,期间,因为和另外一个孩子闹起了小矛盾,动手打了一下,这位妈妈就让别人家的孩子跪在小区广场里。

此事传到业主群里后,业主们都在声讨这位家长。家家都一个宝宝,怎么能这么对待别人家的小孩?!

4号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小区内一片空地上有两三名孩子在玩耍,其中一名小男孩的穿着,和微博图片中下跪的男孩衣服很相似。记者上前询问后,确认他就是当时的那个男孩。

对于当天发生的事情,男孩告诉记者,事情的起因是他不想和那名家长的孩子一起玩,拌了两句嘴,他们没有打架。但当时,那名家长看到两人拌嘴后很生气,就让他跪在了地上。由于害怕,他便听从了那位家长的话。

事后,他将事情告诉了父母,父母也找到了那名家长理论。对于当天更详细的内容,男孩转身挥手,表示不愿多说。他觉得这件事儿对于自己没有太大的影响,今后,他还会正常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

这名家长的做法

会不会给这名男孩的心理健康

造成影响呢?

记者咨询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鑫

王鑫表示,对于孩子是否受到了心理创伤,还要根据孩子的心理素质和人格基础情况来判断。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鑫:如果这个孩子自身的心理素质很好,他的人格基础很好,可能没有太大的影响。我们只需要合理引导他,合理认知这个事情就行。

但王鑫也表示,对于某些胆小的孩子也不排除心理因此受到伤害的可能。如果孩子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恐惧和害怕,有可能在心理上出现了心理创伤。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鑫:什么叫心理创伤呢?简单地说就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他被蛇咬的那一次,他记住的是恐惧,是害怕。以后对家长,尤其是其他人的家长,或者跟那个大人相似的人,会有恐惧性反应。

王鑫强调

一旦孩子出现了心理创伤的反应

就需要心理干预

1

帮助孩子释放情绪,让孩子的恐惧得到一个消化和释放。

2

让孩子客观地认识这件事情的本质,不是所有人都会这样。然后告诉孩子,以后遇到这种不合理的事情,要怎么面对,怎么处理。

此外,专家也表示,家长的言行会对孩子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小孩子之间闹矛盾,做家长的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采取合适的方式处理矛盾,用简单粗暴的方式惩戒自己的子女或其他孩子,都是欠妥的做法。应该先从沟通做起,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网友评论

后记

我们不知道当时有没有其他孩子在,如果有的话,其他孩子看到了这一幕,心理会不会受到影响呢?都说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对于自己的孩子是这样,对于其他人的孩子同样也是。希望这位家长事后能反省自己欠妥的做法,不要再让类似事情再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