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让座未被感谢致互殴 警方:让座方获赔两千

2019-08-23 17:1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北京头条
分享到:

右一为当事女子王某。图片均来自“江苏新闻”维信诺公众号

8月18日,在一辆从南昌开往济南的高铁上两名女乘客发生冲突。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处了解到,当时车上的王某见另一乘客刘某带着孩子座位拥挤,起身让出座位,但刘某未表示感谢,王某心生不满。事后王某上厕所起身时用力掀起小桌板险些夹到孩子的手,双方发生言语冲突,继而撕扯殴打。刘某称以为王某是上厕所就让孩子做了她的座位,认为事情理所应当故未说谢谢。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经多方调查取证了解,刘某对此次冲突中负较大责任,事后双方达成和解并签署了治安调解协议书,由刘某对王某正式赔礼道歉并一次性赔偿王某2000元人民币。

当事女子刘某回击

2019年8月18日,G62次列车正在平稳行驶中,突然车厢内两名女乘客发生了激烈的冲突,相互撕扯殴打起来,造成车厢一度混乱。一名男性旅客站出来将双方拉开,然后通知了车上列车员赶紧报警。G62次列车乘警到达现场后将双方隔开。

乘警经询问当事双方和走访现场旅客了解到,王某和带孩子的女子刘某的座位是靠在一起的,孩子因为买的站票所以就坐在刘某的腿上。王某因为考虑到孩子很挤就起身让了座位,自己站到其他车厢去,由于站的时间比较长王某有点疲累就回到自己座位,刘某也让孩子起身将座位让出。

目击旅客讲述事发经过

而引发冲突的原因在于刘某并未因让座问题表示感谢,并觉得理所应当,王某心里不高兴,在又一次起身上厕所时,王某动作幅度较大,用力将刘某面前的小桌板掀起,险些夹到孩子的手。刘某心生不满,一直在用言语攻击王某,在互不相让的情况下,言语冲突渐渐升级为肢体冲突,演变成了这样的一部闹剧。

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在接到G62次列车乘警通报警情后,迅速到达列车停靠的站台,将冲突双方及旅客证人一同带至南京南站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经查,冲突双方均有轻微表皮外伤但不构成刑事犯罪,双方都有殴打对方情节,经视频监控、旅客作证、冲突双方自述等证据,刘某对此次冲突中负较大责任。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经过劝解并询问双方意见,双方达成和解并签署了治安调解协议书,由刘某对王某正式赔礼道歉并一次性赔偿王某2000元人民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