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男子扒窃手机后还扫码购物 被民警当场抓获

2020-05-16 15:45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1

胶东在线5月15日讯(通讯员 江雨亭)近日,莱阳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扒窃手机不算,还用被盗手机扫码购物,实在可恶!

当日,莱阳市公安局团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集市上公然扒窃手机。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巡逻民警按照报警群众提供的嫌疑人体貌特征等相关信息,在集市上开展走访摸排。扒窃嫌疑人警惕性似乎很高,巡逻民警在集市上并未发现这只“老狐狸”的身影。民警调取了集市周边的天网监控,经过甄别,最终在监控中发现嫌疑人,并成功锁定了其身份为夏某善(男,53岁)。

2

民警继续循线追踪,发现嫌疑人在某超市先后用多部手机采取扫码支付购物的方式,购买高档烟酒,后骑一辆红色摩托车离开。正当民警离开超市准备下一步行动时,竟正好撞见了折返超市打算再次购物的夏某善,办案民警随机应变,立即当场将其抓获!民警在其身上当场搜出手机2部,后又在其家中查获被盗手机6部。

经查,夏某善自2001年来,曾先后5次因扒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2020年4月份以来,该先后在莱阳市、莱西市等地集市采取扒窃的手法盗窃手机等财物,作案10余起。目前,犯罪嫌疑人夏某善因盗窃罪被莱阳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