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四川援湖北医疗队与大熊猫双胞胎“现场认亲”

2020-06-06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四川援湖北医疗队与大熊猫双胞胎“现场认亲”

医护队员与大熊猫“热干面”“蛋烘糕”的“认亲现场”。熊猫基地供图

中新网成都6月5日电(安源 王鹏)“第一次亲眼看到‘热干面’和‘蛋烘糕’,真的很可爱,而且比上次连线的时候长大了些,很活泼,确实太乖了,萌得不行!”5日,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下称熊猫基地),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感部副部长、四川省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张坤不停感叹着。

当日,熊猫基地联合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与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举办了四川援湖北医疗队看望认养大熊猫“热干面”“蛋烘糕”公益活动。此前,两家医院的援湖北医疗队员曾为两只大熊猫起名“热干面”“蛋烘糕”,希望记住在武汉的难忘岁月,致敬英雄的武汉和武汉人民。

图为大熊猫“热干面”“蛋烘糕”“春生”合影。熊猫基地供图

图为大熊猫“热干面”“蛋烘糕”“春生”合影。熊猫基地供图

当天在熊猫基地太阳产房的“认亲现场”,医疗队员与“热干面”“蛋烘糕”终于正式见面了。看到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双胞胎,他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四川省第七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马欢开心地说:“真实地看到‘趴趴熊’,太幸福了!希望熊猫宝宝们都能健健康康地长大,永远都萌萌的!”

“我们这次举办的看望‘热干面’‘蛋烘糕’双胞胎活动,也是感恩四川援湖北、援外医疗队大熊猫主题系列公益活动之一。”熊猫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两只大熊猫幼仔此前已被两家医院的援湖北医疗队认养,但由于隔离疗养及工作的原因,医疗队队员们只是通过互联网直播看到了它们,今天是他们第一次和双胞胎正式见面。

医疗队员合影留念。熊猫基地供图

医疗队员合影留念。熊猫基地供图

当日“认亲”活动结束后,医疗队员们来到熊猫基地国际艺术中心,参观了《我们的约定》战疫主题大熊猫艺术作品展览。该展览为熊猫基地主办的主题展,作品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旨在记录新冠肺炎疫情下每一个普通人的真实情绪与感受,其中2幅作品的作者正是四川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随后,医疗队员们与熊猫基地的专家、兽医、科普教员等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两家医院向熊猫基地捐赠了防护服和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