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回家的行李箱里藏着世间最动人的“福”

2023-01-21 10:10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世间最美好的风景

在回家的路上

世间最动人的“福”

在回家的行李箱里

这个农历年的最后一天

我们选了9个行李箱的故事。

当着家人的面打开“盲盒”的那一瞬间

扑面而来的惊喜与感动

治愈了我们和亲人之间太久的离别与挂念

01

安徽亳州。一名挂车司机开空车900公里回老家,5米长的车板上只有一只被“五花大绑”的奥特曼。儿子跳上车,高兴地站到一旁。

网友说,这趟长途载的是满满的父爱。

02

广西河池。这位长期在外打工的爸爸回到家,从一个大袋子里掏出了给家人买的新年礼物,包括一辆自行车、几串糖葫芦。

天知道他是怎么把这个大袋子千里迢迢背回家的。

03

广西桂林。知道妈妈喜欢花,在长沙读博士的张博几个月前就开始种月季、富贵竹、杜鹃和琴叶榕,过年统统打包带回家送给妈妈。

同学说花不好带,回家买或网购更方便。张博说,我自己种出来的花能一样吗!

04

来自东北的李大爷和梅阿姨在上海打工好几年了,今年要回老家过年。已经到了火车站,梅阿姨才知道,在李大爷沉重的行李袋里还装了一架电子琴,那是特意给她买的。这次春节后,梅阿姨就留在老家不回上海了,李大爷怕她“在家就只顾着忙家务”。

这是春节回家路上,最深情的浪漫。

05

陕西西安。一个“90后”自驾回家的后备箱和后座上,堆满了兔子公仔。他说家里弟弟妹妹多,有15个。他买了16只兔子,弟弟妹妹一人一只,还有一只大兔子,送给他的女朋友。

他还给父母带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自己创业注册的公司营业执照,他想让父母看到,他已经不是小孩,能独当一面了。

06

湖南长沙。儿子爱吃猪油,一个在长沙打工的父亲提前买好了肉,炸出一大罐猪油,过年回家带给儿子。

小时候的味道,就是爸妈的爱啊。

07

江苏南京。喻大姐到上海和儿子一起过年。母子俩已经两年多没见,喻大姐买了四只老母鸡,并按照红烧、煨汤等不同做法做了分类,包好配料包,过年给儿子好好补补。

世界上最好喝的汤,就是妈妈煲的鸡汤。

08

春节假期这才刚开始,湖北洪湖的退休老人李裕香却早早帮儿子准备好了返回去的行李箱。在支付宝集五福直播间里,大家打开了这只行李箱,里面装满了李阿姨自己亲手做的藕夹、糯米圆子,还有围巾等物品,全是妈妈对孩子的挂念和不放心。

李阿姨的儿子在杭州工作五年了,去年是他新婚后的第一个春节,却只有刚过门的儿媳妇一个人回了家。今年的这个年,一家人终于可以团聚在一起了。

09

西藏阿里。边境民警杨张明的行李箱也被搬进了支付宝集五福直播间。箱子里有一只绿松石戒指。两年没回云南老家的他打算向女友求婚。阿里很偏远,是中国最后一个接入国家电网的地区。杨张明的回路很辗转:阿里飞拉萨两小时,拉萨飞昆明两小时,昆明坐车到曲靖两小时。

我们祝他求婚顺利,直达人生新篇章!

过年回家,过一个平平常常,有烟火气的年。这正是我们所期盼的最好的福。

来源:综合江苏新闻、看看新闻、长沙政法频道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