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江苏常州河道中发现100头左右死猪 已高度腐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3-04-08 06:54:18 字号:TT

  “前黄河道里发现大批死猪,臭气熏天。”昨天,记者接到读者反映后,马上联系前黄镇卫生监督所兽医站站长吴群力。据他介绍,情况属实。

  “我们兽医站是在6日下午1:00左右接到村民举报,并和派出所、镇政府主要负责人马上赶赴现场。”据吴站长介绍,这些死猪的数量在80至100头之间,有刚出生的小猪也有成熟的大猪,都被扔在距离前黄镇丁舍村谈后西村小组北面约500米处的何家浜河道里,被扔死猪的水域长度在

50米至70米之间。“从现场死猪的情况来看,偷扔死猪的现象有一段时间了。由于河道里淤泥很深,且有非常多的水草,这些死猪都陷进淤泥里,被这些水草覆盖,不容易被发现。最近温度升高,死猪腐烂的臭味很大,才引起附近村民的注意。”

  至于死猪打捞工作,吴站长介绍,受淤泥和水草的影响,打捞难度很大,需要把河道的水抽干,然后利用挖掘机进行作业。“打捞方案已经确定,7日凌晨就开始。”

  这么大一批死猪究竟是谁偷扔的呢?村民大都怀疑是附近的养猪场所为。据吴站长说,附近确有两家大型的养猪场,共有3000多头猪。“卫生监督所和派出所已经对他们进行了调查,结果很快会出来,到时肯定会向社会公布。”

  至于这些死猪打捞后的处理,“肯定是无害化处理,比如采取深埋等方式。”另外,吴站长还特别提到,由于何家浜是条小河,没有流入其他大河道,不会对其他河流产生污染。“所以说,村民和市民也不要恐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