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碗口大巨型蜘蛛惊现北京 红黄黑花纹交错(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9-06 14:02:47 字号:TT

碗口大巨型蜘蛛惊现北京 红黄黑花纹交错

    家住琉璃河的张先生近日在房后发现了个蜘蛛网,霸占网中心的花斑大蜘蛛有小碗口那么大,旁边还有两个小蜘蛛。张先生本以为是蜘蛛妈妈与孩子,国家动物博物馆张劲硕博士表示小个头的是公蜘蛛,只有母蜘蛛1/4大小,9月上旬是它的繁殖期,才能看到雌雄共处的画面。

    张先生称家里房后就是农田,平时少有人经过,几天前无意中看到在高约两米的地方有蜘蛛结网,而且网中的大蜘蛛有小碗口那么大,色彩鲜艳,“腿儿细长,身上有红黄黑交错的花纹,在阳光照耀下很漂亮,这么好看的蜘蛛是不是有毒啊?”张先生表示,在蛛网边缘还有两只小蜘蛛,花纹与大蜘蛛类似,“不会是大蜘蛛的孩子吧,难道它要拖家带口在我家房后常住?”张先生拍下蜘蛛的照片,希望能找专家帮忙鉴定。

    记者就此致电国家动物博物馆张劲硕博士,他看过照片后表示,该蜘蛛名叫棒络新妇,对人体的毒性很小,也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它比较胆小,用棍子一轰就会走了。”张博士还说,网中央的大蜘蛛是雌蛛,旁边小个的是雄蛛,体型只有雌蛛的1/4,“9月正好是棒络新妇的交配期,这时才能看到雌雄共处一网的情景,平时都是一个蜘蛛一个网。”同时张博士提醒市民,北京本地的蜘蛛毒性都很小,除过敏体质外,基本不会对人体形成伤害,看到蜘蛛后,市民不用害怕,也不要主动攻击它,蜘蛛都是益虫,会捕食大量的农林害虫,可以与人类和平相处。(实习记者 张树婧 记者 何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