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央视曝光三星手机维修暴利 成本8元维修1650元

来源:央视网-- 2013-10-10 16:13:13 字号:TT

  手机液晶屏开裂,同样的故障,在三星手机售后维修网点就要1650-1850元,而其他非官方授权的手机维修店价格从一千多到390元不等。而iphone5同样的故障,维修费用竟然高达2000元。这么高的维修费用足够再买一部国产高端的智能手机了。

  为什么一款手机液晶屏维修会有这么大的差别呢?三星的售后维修网点的工作人员怎么解释的呢?

  小黄的朋友:您这屏怎么这么贵呀?

  三星维修人员:这是原厂的。

  小黄:不开发票能便宜多少?

  三星手机维修人员:50元。

  小黄的朋友:为什么比小店儿贵出那么多?

  三星维修人员:因为我们这边是原装的。

  小黄的朋友:我们去那个小店的时候,他跟我们说也是原装屏,跟你们是一个地儿拿的。

  三星维修人员:那随你便,你去问问吧。回来之后就没有保修了。

  小黄的朋友:我们这个换的话是怎么换?能单换外边的这个屏吗?

  小黄:它这个屏就是外屏碎了嘛,就是把玻璃换了。

  三星维修人员:我们从工厂来的都是一套的,单换那种都是小摊儿上换的,小摊儿把这个屏揭开了然后换的。

  是不是原厂的屏、有没有保修,价格就相差上千元?同样是手机液晶屏开裂,这家390元就能修好的维修店怎么说呢?

  维修人员:因为外屏啥功能没有,它就是外玻璃屏,保护里面内屏的。啥功能都没有。

  记者:那你这样换不影响功能吗?

  维修人员:不影响?你触摸、液晶、显示都在里面,跟外屏一点关系都没有。

  记者:那外屏什么功能呢?

  维修人员:就保护功能,保护你内屏。

  记者:一个玻璃,真正触摸的都在里面。

  维修人员:对,液晶里面。

  记者请教了专业人士得知,手机液晶触摸屏主要分两部分:最上面的是盖板,主要是对液晶触摸屏起到保护作用;下面才是真正的核心部件液晶触摸屏。

  这家要价390元的维修店,仅仅是更换了液晶触摸屏最上面起到保护作用的玻璃盖板。从工作人员背后满满两个纸箱子里的破碎玻璃瓶来看,这里的生意是异常红火。如果到三星售后维修网点,虽然仅仅是手机最外边的玻璃盖板裂了,但是三星维修网点是要更换整块液晶触摸屏,不会单独更换破碎的玻璃盖板。那么这是否涉嫌过度维修呢?

  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副会长 郭赤兵:很多大品牌制造商它们没有这种功能,或者没有这种体系,叫维修服务的返修保障体系,所以它们没有具备这种能力。

  记者:所以只能换?

  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副会长 郭赤兵:所以对它们来讲,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哪个部件坏了,不管是这个部件上的一点儿,是一部分,是主要的部分还是不主要的部分,值钱的部分还是不值钱的部分,我都不能给你去修坏的那个部分,而给你换成整个的。

  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副会长 郭赤兵:具体到这种情况,确实就是明显地增加了消费者的,怎么讲呢,叫维修服务费用,或者因意外而造成的增加了它的保障的费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