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国985高校寒假时长排行榜出炉 海大入围前十

来源:新浪-- 2013-12-07 14:15:29 字号:TT

全国985高校寒假时长排行榜出炉 海大入围前十

    据上海交通大学微博消息,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近日整理发布《全国985高校寒假时长排行榜》,榜单显示,东北高校假期普遍较长,吉林大学以48天长假笑傲群雄。最学霸型——人民大学、华中科大、武大,放假仅27天。

    在2014年寒假来临之际,为对比全国知名高校的寒假时长,@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博整理出全国39所985高校的正式放假天数,并进行了排序。此榜单一出,引发网友热议。

    39所985高校被分为三类:放假时长在40天以上的为文艺高校;30至39天为普通高校;30天以内的为学霸高校。

    在湖南地区的985高校中,中南大学放假35天居14位,湖南大学放假34天居16位,均在普通高校之列。其中,国防科技大学因未找到相关数据,没有上榜。

    吉林大学最悠闲:放假48天居榜首

    东北地区的高校因天气寒冷等原因,放假时间普遍较长。吉林大学放假48天,东北大学等北方高校放假41天。当然也有个例外,上海交通大学放假天数也达到了41天,居南方高校首位!

    人大、武大、华科大最学霸:仅放假27天

    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仅放假27天,位居榜单后三位。@武汉大学官博不禁长叹:俨然进入放假的节奏,浅浅的喜悦,淡淡的忧桑。@天地人大-TDRD 论坛官博更是调侃到:恭喜中国人民大学获得了击败全国各大高校赢得“多放假两天会死啊”称号!

    毕业生回忆感叹大学美好时光

    当在校大学生感叹自己学校放假天数多少时,许多已经工作的网友纷纷回忆起大学时光。@新闻实习生群 坦言:毕业了之后你会发现这些都是浮云。

    网友热议:

    @海大校园:别看我们寒假时长排第八名,我们的暑假只有一个月!!!

    @段婉钰是个小变态: 明明是学渣的体质,却被迫生活在学霸的世界,岂止是淡淡的忧桑啊!

    @不是戈:我一直觉得武大寒假四周暑假八周的设定,一定是为了给食堂创收!(文/南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