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房地产企业开20万招人遇冷 大学生嫌影响生活

来源:现代快报-- 2013-12-08 08:20:51 字号:TT

    “20万年薪不是梦”昨天,在东大成贤学院等在宁4所独立学院联合举行第七届在宁独立学院毕业生公益专场招聘会上,有房地产公司以高薪及丰厚的待遇争抢人才,但不少毕业生担心工作压力大难以胜任、影响生活情趣,望而却步。

    企业:年薪20万不再是梦想

    “一毕业年薪就能20万?”昨天的招聘会现场,东大成贤学院自动化专业的吴晓(化名)站在南京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展位前,纳闷地嘀咕着。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这是一家从事房地产销售、租赁、商品房代理以及各项金融业务的公司。本次招聘会,他们带来了储备干部、高级店经理、销售经理、区域经理和置业经理共计90个岗位。但对应聘者的要求并不高,除了区域经理要求本科,其他只要求达到大专即可。

    “我们实行最高45%的提点,年薪20万不再是梦想。同时还实行入股分红。”工作人员李女士向前来应聘的大学生热情推介。但李女士坦称,员工的流动性还是较大,“最大的压力还是精神压力。”

    大学生:压力大、风险大,影响生活情趣

    本想以高薪吸引人才,但让李女士意料不到的是,20万的年薪,也会将大学生拒之门外。南理工紫金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女生小宋站在展台前好一会,迟迟没敢上前投出简历。“待遇看着是不错,但是高收入往往伴随着高风险,我担心自己没有那么强的实力,不敢投。”

    南航金城学院男生小赵看了一会,也选择放弃,“收入高,肯定投入的精力也高,每个月都有销售业绩的压力,肯定会占用很多休息时间和人际交往的时间,我觉得不值得,宁可少拿点工资,生活得轻松一点。”小赵说,对他来说,月薪三四千元就能接受。

    昨天,虽然这家房地产公司带来了90个岗位,但一上午的时间,公司只收到约30份简历。

    专家:本三院校学生要“眼光向下”

    东大成贤学院学工部部长唐小平表示,今年化工、制药、会计类专业就业形势不错。

    但机械、电子信息、微电子、动画等专业,今年的用人需求比往年少。

    “他们的用人需求在减少,需求量主要集中在小型、微型企业。”南大金陵学院学工处处长王林建议,本三院校的学生不妨将眼光向下,到小微型企业寻找就业机会。(通讯员 谢静娴 金凤)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