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家违法网站卖假药曝光 损害健康纠纷难解决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08 07:03:46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执法人员近期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网站伪造或假冒开办单位,违法发布治疗糖尿病、风湿病等虚假药品信息,严重危害公众用药安全。食药监总局将违法网站移送有关部门进行查处的同时,也将20家违法网站予以曝光。

    本次曝光的20家违法网站共涉及17款违法药品,不法商家通过非法网站推销药品主要采用了三种方式。一是假冒研究机构或者科研院所的名义卖假药,例如推销“消渴安胶囊”的非法网站名称为“中国糖尿病研究协会康复网”、推销“七味糖脉舒胶囊”的非法网站名称为“中国医科院北京糖尿病研究中心”、推销“风湿药”的非法网站名称为“云南彝族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风湿骨病专科医院”;二是假冒进口药商,将一些国产的伪劣药品冒充进口药;三是注册多家网站,制造销售火爆的假象,不法商家为了销售一款名为“公牛牌痛风灵”的产品,分别建立了香港公牛牌痛风灵官网、鸿伟公牛牌专卖店、公牛牌中文官方网、公牛牌中文官方网站4个网站,“组团”忽悠消费者。

    对此,食药监总局的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网店购物一旦出现纠纷需要消费者去网店所在地的监管部门投诉,所以在网络购物前消费者要仔细了解产品或药品的名称、批准文号、生产企业等信息,而且由于药品是一种特殊的商品,因此国家对网上药品交易有严格的管制,要求从事互联网药品交易的企业,必须经过药监部门审查验收并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的资格证书,而且也只能销售非处方药,所以消费者购买前还要看网店的资质,以免服用假冒伪劣产品损害健康。如果你想了解违法网站的详细信息,可登录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进行查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