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太空马芹明年上市 净菜营养成分均高于普通马芹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08 07:10:42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平度马家沟芹菜节获悉,经过近6年不断培育,目前第五代“太空马芹”各方面指标都很稳定。其中,相比“马芹”5斤出1斤的净菜率,“太空马芹”3斤就能出1斤,“太空马芹”营养成分也比“马芹”高了许多。据悉,明年平度将开始小规模种植“太空马芹”并上市。

    “太空马芹”嫩梗很多

    昨天,记者来到平度马家沟芹菜种植基地看到,在一个偌大大棚内,里面“马芹”长得郁郁葱葱,在另一个大棚内则种植着 “太空马芹”。记者注意到,相比“马芹”,“太空马芹”外面长出的菜梗要多,平均每株“太空马芹”都在9个左右,而“马芹”菜梗则大多六七个。另外,在外部颜色上,“太空马芹”单株多呈现淡黄色,相比“马芹”更加鲜嫩。“现在来看,‘太空马芹’各项种植指标都很稳定!”基地一名负责人说,经过近6年培育,这已是第五代“太空马芹”了。它最主要优势,就是分蘖菜梗比“马芹”要多出两三个,而且吃起来口感更加脆爽。

    净菜和营养成分都高

    据这名负责人介绍,马家沟芹菜进行分类包装销售,精品装分为“水晶芯”、“玻璃脆”,用的是芹菜内芯,普通装的则带有部分外梗,等级越高价格也越高。“‘太空马芹’模样,整体更加黄嫩,所以它的净菜率也高!”这名负责人说,“马芹”平均5斤出一斤精品菜,通过测算,“太空马芹”则每3斤就可出一斤精品菜,“马芹”净菜率最高达20%,“太空马芹”净菜率则可达50%。另外,这名负责人说,芹菜富含蛋白质,钙,磷,铁这些营养成分。初步检测,“太空马芹”的营养成分也均高于“马芹”。

    明年小规模种植并上市

    “明年,我们打算在马家沟芹菜基地,要小规模种植 “太空马芹”,并对外上市。”这名负责人说,现在他们已展开对第五代“太空马芹”培育,对于明年上市“太空马芹”的价格和种植面积,还都在商榷之中。

    昨天,记者从平度农业部门获悉,搭载我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上天的农作物种子,当初共有47克青丰一号小麦种子、20克马家沟芹菜种子、21克明村大黄埠西瓜种子、10克樱桃番茄种子这四个优良农作物品种,目前这些良种都已培育到了第五代。其中,太空小麦和马家沟芹菜均已培育出两个品系,且表现状况良好。大黄埠西瓜和樱桃番茄,则在植株个头大小和营养含量等方面,还存在不稳定因素,不适宜大面积种植。(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李陪强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