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温州回应给官员发工资:拆迁人员加班费44万

来源:央视网-- 2013-12-12 08:40:59 字号:TT

  近日,一篇题为《温州一国企长期为镇领导支付报酬》的报道在网络上被疯传。报道上说,温州港集团为推进七里港区二期工程的建设,连续6年向工程所在地的乐清市北白象镇政府领导发放工资,总计239万余元。

  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这家国企和当地政府之间又有着怎样的关联?目前,这场风波有何最新进展?为了还原“工资门”事件的真相,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网传

  “国企支付工资”239万余元

  温州港集团有限公司是温州市级国资运营集团。

  其官网介绍,目前是浙南闽北地区最大的港口企业集团,注册资本35亿元,下辖数个港区,包括状元岙港区、乐清湾港区、瓯江港区等,其中瓯江港区属北白象镇管辖区,也是目前七里港区二期项目所在地。

  2005年8月,温州港七里港区二期工程获得了省环保局、国土资源厅及发改委等批复,预计项目总投资约3.9亿元。

  2012年7月底,温州港集团下属子公司委托温州市某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七里港区二期工程自2006年底至2012年6月30日的工程投入情况,并出具了审计报告。

  在这份报告的附件中列出了2006年12月至2012年6月,温州港七里港区二期项目中温州港集团支出的相关费用,根据网络传言,这其中每年都有一笔与北白象镇领导相关的费用,总额达239万余元。

  短短几天里,“国企支付工资”的说法在网络上疯传,相关部门一直没有正面回应。

  调查

  “支付领导工资”的说法不靠谱

  事实真相到底如何?昨天,温州市审计局已和有关部门着手调查这笔239万余元经费。

  温州市审计局副局长陈健明确表示,根据初步调查结果,“支付镇政府领导239万余元工资”一说,并不靠谱。

  根据相关审计程序,审计部门将先对这笔经费进行真实性和合法性的调查。

  根据之前的报道以及相关部门的调查,这笔239万余元的经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笔是155万元,另一笔是84.2万余元。

  昨天下午,温州港集团纪委书记叶永清和北白象镇党委书记刘寅豹首次在事件被曝光后,向媒体公开澄清真相:

  155万:

  征地管理费

  155万元的经费,按官方的说法是属于“温州七里港工程指挥部汇入征地管理费”。

  温州港七里港区二期工程于2006年完成征用土地210.633亩,涉及4个村的土地。其中,东垟田村整体搬迁,需拆除民房142户。

  “事实上,这是温州港集团委托我们北白象镇征地拆迁等的管理费用。”刘寅豹说。

  这笔钱自2006年12月收入以来,经历了三任镇长的签字支出,其中包括征地前期涉及村代表的讨论工作餐费1.2万余元以及三次政策处理的工作餐费4500多元等。

  “真正支付给镇干部的,只有6.9万元。”刘寅豹说,这笔钱分别发给了27名参与征地的镇政府工作人员,每人拿到手的钱在2000—3000元左右。

  除此之外,在征地过程中也支出了一定的差旅费等,“这样算下来,实际的征地管理支出费用为11.4万余元。”刘寅豹说。

  余下的143万余元都用在了近几年补助三山片区、港区有关村公共基础设施及新农村工作中,具体去向有据可查。

  84.2万:

  拆迁政策处理工作费

  记者了解到,从2007年开始的港区拆迁工作,由于部分拆迁户不配合,工作历时多年,难以推进。

  有很多拆迁户都在外地经商,工作人员需要不断地做说服工作,请他们节假日回来商谈;有些则是因为拆迁户白天上班,政策处理过程中需要工作人员晚上或周末,还有节假日期间加班加点工作。

  叶永清说,这笔84.2万元的经费涉及发放津贴补贴、加班补贴、通讯补贴、会议补贴、慰问费等,计44.78万元。

  剩下的费用包括了差旅费约10万元、办公用品及维修费1.1万元和会议费、误餐费、政策处理接待费等28.3万元,合计共39.4万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