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菲律宾移民局以非法滞留为由抓扣78名中国人

来源:新华网-- 2013-12-12 16:20:12 字号:TT

  新华网马尼拉12月12日电 记者12日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了解到,菲律宾移民局11日下午在位于首都马尼拉中国城的两家商场内以非法滞留为由抓扣了78名中国公民。

  中国驻菲大使馆发言人张华说,11日下午2时许,菲移民局在位于马尼拉市中国城的168商场、999商场以非法滞留为由抓扣了78名中国公民。

  他说,使馆在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派出参赞沈自成和两名领保官员赴现场了解事件经过,并与当地最大华商机构菲华商联总会(商总)领导共同与菲移民局交涉,要求菲方文明执法,确保中国公民人身安全、人道主义待遇和合法权益。他们要求菲方立即释放证件齐全的被扣人员,尽快妥善处理此案。

  菲方应中国大使馆要求,连夜将被抓扣人员从移民局办公楼转移至条件较好的商总会所,并释放3名身体欠佳和年长者。

  张华说,大使馆将密切跟踪此案进展,为被抓扣中国公民提供相关领事保护和服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