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黑龙江42人在政府门口喊邪教口号 11人被拘留

来源:新华网-- 2014-04-01 15:46:22 字号:TT

黑龙江42人在政府门口喊邪教口号 11人被拘留

  微博截图

    黑龙江公安机关通报利用邪教活动扰乱社会秩序事件,称4名律师煽动38名“法轮功”邪教组织人员及家属在省农垦总局法制教育基地门前聚众滋事。以下为警方通报:

    以律师名义纠集邪教人员扰乱社会秩序被依法处理

    2014年3月20日傍晚,江天勇、王成、唐吉田、张俊杰等4人以律师名义煽动纠集38名“法轮功”邪教组织人员及家属在我省农垦总局法制教育基地门前聚众滋事,呼喊邪教口号,声援“法轮功”组织,并利用随身携带的通讯工具在网上编造事实,恶意炒作,扰乱社会秩序。建三江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7条第1项之规定,于3月22日对江天勇等11人以利用邪教活动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分别作出5至15日行政拘留,并处200至1000元罚款的处罚决定。

    经公安机关查证,除张俊杰外,江天勇、王成、唐吉田等3人均无律师执业资格,此3人在建三江活动期间,从多名委托人手中分别收取了10000元、15000元、4000元等不等的代理费,多次纠集“法轮功”邪教组织人员在建三江等地聚众扰乱社会秩序。

    事件发生后,境内外“法轮功”邪教组织和别有用心人员在网上歪曲事实、恶意炒作,并印制、散发大量邪教宣传品进行违法犯罪活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目前,此案涉及的其他违法行为,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公安局

    2014年3月31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