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联通原董事长常小兵落马细节:字画堆满半间屋子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岩 2017-09-10 08:28:52 字号:A- A+

9月6日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首次披露中国联通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落马的详情。

文章称,中巡组组长宁延令周末突然造访常小兵办公室,打了其一个措手不及:只见名烟名酒、上百件字画等堆满半间屋子,光项链就有十几条。

记者注意到,因在16年里受贿376万元,常小兵被判刑6年。包括其在内,十八大至今共有12只大老虎敛财不到千万元,最高获刑17年。

联通原董事长常小兵落马细节:字画堆满半间屋子(常小兵)

十几条项链放抽屉里

这篇名为《办公室里的较量》的文章透露,巡视组刚进驻半个月,常小兵的亲信——建设部原总经理张智江就落马。此时有人反映,常小兵也有问题。

故而,巡视组组长宁延令决定出其不意,选择在2014年12月的一个周末,到其办公室约谈。

文章称,常小兵的秘书颇为吃惊,不得不拨通了电话。半个小时后,额头渗出汗珠的常小兵现身,并满脸堆笑。只是巡视组早已发现其办公桌后柜子里摆放着礼品,故作轻松的常小兵以退为进,主动打开柜子和抽屉,称这都是别人送的不值钱的东西。

只见几十部未拆封的高档手机、一些高档工艺品、金银首饰统统暴露出来,而且光抽屉里的项链就有十几条。妄图拿这些就交差的常小兵没想到,巡视组此时瞥见办公室里有道紧锁的门,常小兵顿时方寸大乱。

联通原董事长常小兵落马细节:字画堆满半间屋子

他不得不让秘书打开门,只见堆满半间屋子的贵重礼品跃入眼帘,有名烟、名酒、名茶,还有字画、工艺品等上百件。趁着常小兵结结巴巴地辩解之时,随行的巡视干部不动声色地用手机记录下了一切。

以此为突破口,宁延令与常小兵进行个别谈话,后者承认了自己存在不讲政治规矩、违反廉洁纪律、选人用人不当等问题。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联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原总经理宗新华被指系常小兵另一亲信。此人落马后不但交代了自己的问题,还反映了一些涉及常小兵的问题线索。此外,巡视组还深入被频繁举报的联通某分公司,发现常小兵收受贵重礼品、“带病提拔”等问题。

这12虎敛财不到千万

一年后,即2015年12月,常小兵落马,去年7月被双开。通报指出,此人干扰中央专项巡视工作,并大肆敛财。

今年5月31日,保定中院公开宣判,常小兵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对受贿所得财物予以全部没收。

经审理查明:1998年至2014年,常小兵利用担任原邮电部电信总局副局长、中国联通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请托单位谋取利益,收受请托单位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76万余元。

联通原董事长常小兵落马细节:字画堆满半间屋子(陈柏槐)

记者梳理发现,包括16年受贿376万元的常小兵在内,十八大以来,共有12只大老虎敛财不到千万。由于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系因犯玩忽职守罪获刑、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因单位行贿罪和骗购外汇罪获刑,故而不在其中。

这12人按照金额由多及少排列分别是:余远辉(881万,11年)、祝作利(854万余,11年)、陈安众(810万,12年)、肖天(796万,10年6个月)、何家成(710万,9年)、李成云(636万,10年)、梁滨(557万,8年)、常小兵(376万,6年)、陈柏槐(283万,17年)、张力军(242万,4年)、陈川平(91万,6年6个月)、郑玉焯(15.6万,3年半)。(记者 岳三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