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可近距离厮杀和远超视距作战 国产战鹰牛在哪儿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李伟山 2017-09-12 09:00:13 字号:A- A+

在我国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上,129架国产战鹰组成的空中分列式首次以战斗姿态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其中,以歼11、歼15、歼16为代表的国产重型歼击机梯队不仅是阅兵空中方阵的主角,也在我国的空中力量中承担着主力中坚的作用。央视记者经过特别允许,来到我国重型歼击机的研制地进行了独家探访。

“空中巨鹰”:重型歼击机歼11B

我们国家自主研制的重型歼击机歼11B的最大起飞重量可以达到三十吨左右,是一架名副其实的“空中巨鹰”。

高性能的雷达,在巨大的机头,黑色的部分,是它的雷达罩,里面装了一台高性能的雷达,可以在几百公里之外就发现目标;

光电雷达,位于机头上面,是一个玻璃球状的装置。它可以在机头雷达不开机的情况下,用光学和红外的方式,发现目标跟踪目标,打击目标。

可近距离厮杀和远超视距作战 国产战鹰牛在哪儿

歼11B:超视距作战

飞机进气道口的位置,这里面安装的是两台我们国家自主研发的大推力发动机,可以给歼11B飞行中,提供强劲的动力。

可近距离厮杀和远超视距作战 国产战鹰牛在哪儿

机腹的位置,这里的空间很空裕,可以用来挂载比较大的中远程的空对空导弹,来打击远距离的目标,由于这种导弹打击的目标都在飞行员视力范围之外,所以这种打击方式也被称为超视距作战,这也是目前现代空战的主流模式。

我国实现飞机研制跨代发展

在实现国产化的同时,以歼11为基础改进而来的我国首款舰载机歼15,也已经成为中国海上力量新的形象代表。

在建军九十周年的阅兵式上,全新研制的歼16战机作为中国重型歼击机的新成员也以战斗姿态首次亮相,标志着我国成为继美、俄之后能够独立研制双发重型多用途歼击机的第三个国家。

可近距离厮杀和远超视距作战 国产战鹰牛在哪儿

航空工业歼15舰载机总设计师孙聪表示:

“这五年的过程中,我们紧跟世界先进技术,实现了飞机研制的跨代发展,歼击机新机研制,从三代到四代的跨越,从有人到无人的跨越。也为我们航空工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3D打印”助力国产战鹰飞更高

航空工业作为高端制造业,一直引领着制造技术的进步。目前,3D打印技术也成为制造业革新的新手段,而事实上,在中国战鹰的身上,这种先进制造技术已经展开了广泛的应用。

激光增材制造,是我们常说的3D打印技术中的一种,通俗地理解,材料不是切削打磨出来的,而是一点一点长出来的。

利用激光增材制造技术,还可以生产出传统手段完全无法生产出来的零部件结构。比如,用新技术设计制造的飞机机翼的前缘,里面布满了像蜂窝一样的结构,虽然它是一块金属材料,拿在手里就像纸做的一样轻,它的强度可以承受一个人的重量。

可近距离厮杀和远超视距作战 国产战鹰牛在哪儿

我国很早就开始了3D打印材料在歼击机制造上的应用,驰骋大洋的舰载机歼15身上就有3D打印制造的材料。2014年曾在珠海航展上出现的我国的隐身歼击机“鹘鹰”身上,更是大量采用了3D打印的材料。 

可近距离厮杀和远超视距作战 国产战鹰牛在哪儿

舰载机歼15资料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