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微信还信用卡12月起超5000元收费 帮他人还也占额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11-08 15:50:51 字号:A- A+

7月3日,微信支付全球第100家旗舰店在日本东京落地。中新社记者吕少威摄  

中新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程春雨)记者获悉,微信下月起对用户每月累计信用卡还款额超出5000元部分进行收费,为他人还款时也会占用支付方5000元的还款免费额度。

具体上,12月1日起微信对用户每月累计信用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手续费在用户进行操作时,与还款金额一并支付;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费,同一身份证下的多个微信账户共享每月5000元的免费额度;为他人还款时,会占用支付方的还款免费额度,不占用被还款放的免费额度。

对于收费原因,微信解释称,用户的每一笔还款都产生支付的通道手续费,腾讯财付通一直在投入补贴。随着信用卡还款业务迅猛增长,补贴的支付通道手续费大幅增加,为了适当平衡成本和可持续发展,对业务规则做出调整。

同时,微信同步推出优惠措施:一是,2017年12月每人每月累计还款20000元以下,手续费全部减免;二是,使用预约理财还款,或在微信信用卡还款平台连续还款3个月及以上,不定期享有手续费随机减免优惠。

记者注意到,目前用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仍然免费。对于网友关注的“是否会跟进对信用卡还款进行收费”的问题,支付宝方面未回应。

2016年3月起,微信对提现功能开始收取手续费。提现手续费按照提现金额的0.1%收取,每笔至少收取0.1元。每位用户可获赠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随后,支付宝2016年10月12日起,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