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商务部回应博通高通合并:反垄断审查内外一致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7-11-09 14:27:03 字号:A- A+

中新网11月9日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在回应“博通高通有意存在巨额合并”一事时指出,根据中国《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交易一旦达成,如果满足法定的条件,应该向商务部申报经营者集中审查。商务部开展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始终坚持内外资企业一致的原则,这个立场不会改变。

资料图: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中新社记者李慧思摄

在商务部9日上午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高通和博通有意存在巨额的合并,我们想问商务部是否会进行一个比较严格的、持续长时间的审查,我们也知道半导体行业是中国非常重要的战略性行业,商务部在审查中是否会更多的着力保护中国企业的利益。

高峰称,我们已经注意到有关的报道,从目前我们掌握的资料来看,该项交易尚处在磋商的阶段。根据中国《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交易一旦达成,如果满足法定的条件,应该向商务部申报经营者集中审查。

高峰指出,商务部开展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从立案到最后作出决定,有着严格的法定程序和评判标准,包括审查的时间。我们始终坚持内外资企业一致的原则,这个立场不会改变。

高峰表示,中国《反垄断法》以及其中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我们的目的是为了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中国的市场将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我们欢迎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我们也将作出更大的努力,切实保护外商在中国的合法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