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团伙买回300万假币 专在城乡结合部坑老实人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 2018-01-05 08:13:05 字号:A- A+

1月4日下午,成都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会议室内,整齐摆放成捆的百元大钞。仔细辨别,方可发现这些都是假币,犯罪分子从广东购买来,转卖到成都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坑害那些难以辨别真伪的老实人。在成都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新闻通气会上,经侦部门通报了几起查处的经济犯罪典型案例,其中的一起,正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假币案。

经侦支队办案民警介绍,2017年7月,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反映,在成都出现了一批新的2005版假人民币。对此,经侦支队迅速组织警力,对相关线索开展秘密调查和梳理经营。经过调查,锁定了成都金堂县吴某有前往广东粤东地区购买假币的重大嫌疑。

9月22日,在前期大量调查、固定证据的基础上,经侦办案人员分组前往重庆市潼南县、遂宁市楼房沟、德阳仓山镇、双龙镇、金堂县等多个点位蹲点守候,并于当日17时许,在德阳市中江县双龙镇将吴某等人挡获,现场查获2005版100元面额假人民币300.08万元。

经审讯调查,一条从广东向成都运输、贩卖假币的流通渠道被彻底摧毁。吴某曾有过贩卖假币的前科,出狱后故伎重演,继续贩卖假币牟利。他们的主要目标就是成都的城乡结合部,还有车站这样人员流动场所的不法商家。他们用这些假币去城乡结合部或农村集市,专门找那些年纪大的或者老实的商贩,买10元上下的货品后找零,让这些小商贩蒙受损失。

根据经侦支队的通报,2017年,成都公安经侦部门共立案1312件,刑事拘留1423人,打击处理1189人。其中侦破假币犯罪案件14件,打掉了5个伪造假币窝点、斩断了6条假币运输网络,收缴2005版假人民币801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