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年关将至 海外华侨华人注意有些事千万不能碰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 2018-02-11 16:38:39 字号:A- A+

中国侨网2月11日电题:华侨华人请注意,有些事儿千万不能碰!被遣返是小事儿,真坐牢就麻烦了!

年关将至,谁不想和和乐乐地

图个喜庆,但就有人摊上闹心事儿了

据意大利华人街消息

一华人在Biella被驱逐

原因是未遵守学生居留规定

怎么回事?

原来他是挂着“羊头卖狗肉”

以留学的名义获得了学生居留

但是却从来未读书或工作过

在Biella被拦截检查

由于无法出示任何能够证明他合法居留的证件

被带回警察局移民办核查

根据省督府法令规定

警察局长勒令其七日内离开意大利境内

想必这位华人有些“忿忿不平”吧

但其实这怪不得别人

如果他之前能够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不就可以免去这一遭了嘛!

但有一些人偏偏就是不够自觉

真到“遭殃”了

追悔莫及!

1.留学生做代购被遣返

我们都知道,好多商品,在国外比国内便宜。

于是,好多留学生利用自身优势,想通过代购赚点生活费花花。但其实,在有些国家,留学生做代购是违法的。如果明知故犯,将面临被遣返的风险。

比如,美国的学生签证是F-1签证。按照规定,持有F-1签证的学生只能在校内打工,比如校内餐厅、咖啡馆等等。

去年,美国休斯敦有30多名中国留学生合伙开了一家微信私厨,售卖甜品。然而,不久被当地一家餐馆老板举报,这些留学生面临被遣返的命运。

前年,还有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德国代购奶粉,在被当地政府查处后,直接遣返回国。

这些留学生,不仅荒废了学业,还因触犯法律而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2.持有绿卡照样被遣返

闽籍郑先生到美国几十年了,有身份,也有绿卡,还是闽籍同乡会的会长。去年,他从福建飞回纽约,准备参加同乡会的周年庆典。

可谁知,在入境美国时,被移民执法人员拒绝入境,之后他被送上原架飞机,直接被遣送回中国。

原来,是执法人员翻到了他之前的案底,而且他犯的还是联邦重罪,所以就算有绿卡,照样遭到遣返。

其实,这不是个案。

去年,在连续半个月内,纽约华人社区就曾爆出四起因有案底、持绿卡在美机场被原机遣返回中国的事例,其中有人的绿卡被当场没收销毁。

3.华人食用野生乌龟被捕

有些华人,总喜欢尝鲜。

但如果触犯当地法律,尝鲜的代价也就太大了。

之前,有媒体曝出,4名华人男子在津巴布韦食用40多只野生乌龟,而遭到警察逮捕,面临被驱逐出境的命运。

村民们证实,这些活龟是被扔进沸水中煮死的。

按照《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野生乌龟属于世界濒危物种,而在当地,这种野生乌龟的数量近年逐步减少,这四名华人被指犯有“虐待动物罪”。

此外,许多进入津巴布韦参与工程建设和矿藏开发的中国工厂被指购买蛇、牛蛙和狗来食用,而这在当地是禁止的。

4.华人虐待保姆获刑一年

去年,“美国华人女子虐待中国保姆”热极一时。

明尼苏达州36岁的黄丽丽(音译)因虐待中国保姆,而面临罚款、没收房产、一年刑期,以及遣返中国等多项惩罚。

据介绍,该保姆在中国是她家佣人。黄家本来待她不错,但跟随黄丽丽到美国后,待遇却发生了变化。

由于长期受拳打脚踢等身体和精神虐待,被警察发现时,该保姆体重已经降到80斤,营养不良,胸骨和肋骨都有骨裂。

但这可不是“黄家的私事儿”,黄丽丽的行为已然触犯了美国法律,想必美国也不想要这样的人,所以在判罚一年刑期后,给予遣返中国的惩罚。

其实,多年来,因为各种原因而被遣返的华人不在少数。无意识犯错,惨遭遣返的,尚能让人理解;但若明知故犯,甚至去做触犯法律的事儿,是万万不应该的。

“无规矩不成方圆”。不管身处哪个国家,小侨都希望华侨华人能够了解并自觉遵守当地法规,不可触犯法律,这也是做人的底线。如果冒险踩红线,不仅祸害他人、社会,更给自己留下难以挽回的遗憾。

当然,广大侨胞也要增强防范意识,要注意独善其身,更要注意避免让别人伤及自身;与此同时,也要友善提醒身边的朋友,自觉遵纪守法,才能安心生活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