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空拍胶州湾高速大整治 强化恶劣天气应急管控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8-02-11 15:19:28 字号:A- A+

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全警动员,依托高速公路智能交通安全管控平台,从秩序管理、事故预防、应急处置等方面入手,抓短板、防风险、强管控,迅速掀起的整治行动高潮,取得显著的工作成效。

精准打击重点违法行为

大队依托智能交通管控系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严管重点车辆,持续开展渣土车违法、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大队认真分析重点违法行为的发生规律,以青岛西、胶州、黄岛3处执法站为中心,管控辐射环湾路、高新区、河套、崖逄收费站,严查“三超一疲劳”、占用应急车道、高速公路上下客等交通违法行为,除加强午后、夜间、凌晨的巡逻管控力度外,还通过建立视频巡检发现、及时调度指挥、执勤民警拦截的“三位一体”模式灵活查处违法渣土车,实现对渣土车违法行为的精确打击。同时,每晚由带班领导带队,坚持开展酒驾醉驾违法夜查行动。期间,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8789起,其中酒驾36起,超载343起,涉牌涉证31起,拘留18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和通行状况明显改善。

密织高速公路“天网”

大队依托智能交通缉查布控系统,依托以青岛西执法站为中心的3处执法站,实施“预警-调度-拦查”一体化的勤务模式,对行经收费站的“两客一危”车辆进行严格登记检查,开展对逾期未检验、假套牌、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通行高速公路等违法行为的预警查处。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大队通过缉查布控系统登记“两客一危”车辆35000余辆,查处各类违法行为510余起,查获多起套牌、报废车辆,及时清除了交通事故隐患苗头,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全面整改交通安全隐患

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按照“全覆盖、零死角、地毯式”的原则,突出事故多发、桥梁、弯道、占路施工等关键节点,从高速公路护栏、防护网、防撞筒等安全防护设施是否损坏,交通标志标线是否缺失等方面入手,对环湾路和胶州湾高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期间,对环湾路沿线的交通标线进行了重新施划,在环湾路各入口处设置货车限行标志,有效缓解了环湾路的拥堵状况,使早高峰时段车辆平均通行时间缩短20%以上,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7处,并全部整改完毕,向相关部门下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6份,在胶州湾高速增设防护网10处,护栏6处,防撞筒3处。

强化恶劣天气应急管控

大队进一步修订完善恶劣天气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多次联合相邻高速交警大队、高速路政部门召开路警联勤联席会,协调相关部门在黄岛枢纽立交桥下配备50吨融雪剂、防滑沙200方、防滑车辆10台、装载机2台、综合除雪车1台、人员30人,在高新区收费站配备10吨融雪剂、1台装载机、人员10人。恶劣天气发生后,大队全警上岗,根据天气变化采取间隔放行、限行“两客一危”、关闭高速收费站等措施,严控车辆上路行驶;加强对辖区事故易发路段、9处易结冰路段、5处团雾多发路段的视频巡检和路面巡逻力度,实施近端管控、远端分流加强车辆管控。同时,在高速公路暂时封闭期间,为驾驶员提供热水等温馨服务,及时利用广播、微博、收费站LED显示屏等提示路况通行信息,做好便民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