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解读全国人大解放军代表团名单 五战区主官在列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初晓慧 2018-02-26 08:44:08 字号:A- A+

[环球网军事2月26日报道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2月24日公布,其中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由五年来国防和军队改革后产生的精英代表组成,《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五大战区、五大军种、武警部队主官皆在列。

这份包含269名代表的解放军代表团名单是对过去五年军队改革后力量构成的一次集中展示。首先是中央军委15个职能部门主官在名单中有所展示。根据《环球时报》记者查阅发现,中央军委15个职能部门均在名单中有所展示,除了由中央军委委员兼任的联参部、政工部和军纪委主官之外,全国人大代表包括:后勤保障部部长宋普选,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政委安兆庆,训练管理部部长黎火辉,国防动员部政委刘家国,政法委书记宋丹,战略规划办主任王辉青,国际合作办主任胡昌明和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政委陈剑飞。

由陆海空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组成的五大军种中,除了陆军司令员韩卫国、战略支援部队政委郑卫平之外,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政委秦生祥,空军司令员丁来杭、政委于忠福,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政委王家胜皆为全国人大代表。此外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也在代表团名单之中。

东南西北中五大战区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有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南部战区司令员袁誉柏,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政委吴社洲,北部战区政委范骁骏和中部战区政委殷方龙。

在这份名单中,军改后调整新成立的军事院校里,军事科学院政委方向和国防大学政委吴杰明皆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此外,代表名单中有31.6%来自基层一线和专业技术干部。根据《解放军报》的报道,与十二届相比,本届代表结构进一步优化,充分体现了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基层一线和专业技术干部代表85名,占31.6%,比上届提高2.5个百分点。有90人受到二等功以上奖励,都是军队各方面各战线的优秀分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