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远超新房 约四成房龄超过17年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2018-03-06 08:04:57 字号:A- A+

资料图:二手房过户大厅人满为患。(中新社发 韩海丹 摄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远超新房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北京二手房交易越来越多。昨日,链家联合万链、贝壳金控发布《北京买房家装实用指南》报告显示,如今二套房成交量已经远超新房,而二手房装修占比约为70%。

建筑是每个城市的外化表征,北京的二手房已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报告显示,自2009年开始,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便开始超过新房。2016年,北京二手房成交占比高达74%,其中有58%是2000年以后建成的房屋,约有四成房屋的房龄超过17年。

“在2017年成交的房子中,2000年前建成的房子占比超过四成。”该报告指出,在交易的房屋中,最主流的户型一直是两居室,但三居及以上户型的房屋也越来越多。

报告称,三居室及以上户型房屋数量的增加,主要源于北京家庭人口数量的增加以及对居住舒适度的要求与日俱增。“希望老人和小孩一起住更大的房子是改善型买房人群考虑的主因,二孩儿也是正在兴起的原因之一。”

报告数据显示,改善居住条件的主要群体是70后和80后购房者,其中45%的人是为了兼顾老人和小孩,由于小孩与父母同住,要确保每个人都有独立的空间。27%的人注重功能分区,希望每个区域都有特定的功能,各个功能之间相互联系又互不干扰。

报告还显示,根据上述北京住房特征,北京的家装市场面临四大趋势。旧房翻新数量不断增加,消费者越来越在乎房屋的实用性。为了更加省时省心省力,升级版的整装逐渐成为主流。越来越多的装修者更愿意分期加装,该报告显示,60.2%的装修者想借钱装修。

贝壳金控副总裁王志伟表示,虽然市场需求存在,但只有20%的家庭会真正贷款装修,因为客户对贷款额度、贷款期限以及分期方式都很敏感,相匹配的产品并不多。“这对精装修类金融企业是好事,说明市场还有较大的空间有待挖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